王曼昱陈梦统治巡回赛战场 丁宁朱雨玲暂时“掉队”

李婷06-22 13:3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19年行将过去一半,国际乒联巡回赛也结束了上半年的征程,在全部五站巡回赛女单角逐中,国乒没有让任何一站冠军旁落过,而除去没有主力参赛的香港公开赛,中国队还在其他四站比赛中实现了决赛会师,这其中,王曼昱和陈梦表现最为稳定,二人也高居巡回赛女单积分榜前两位,将其他选手拉开了较大距离。

自去年开始,19岁的王曼昱开始以火箭般的蹿升速度冲击国乒主力层,在2018年的巡回赛中,她拿到三站比赛的女单冠军,让她成为中国女乒巡回赛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来到今年,王曼昱前进的势头也并未减弱,虽然冠军数量目前只有一个,但是稳定的发挥让她位列上半年巡回赛女单积分榜的头名。

上半年的五站巡回赛,王曼昱参加了四站,拿到了卡塔尔公开赛冠军和中国公开赛亚军,并在匈牙利公开赛跻身四强、日本公开赛跻身八强,她三次是分别输给了陈梦、朱雨玲和孙颖莎,没有过早出局的成绩让她登上了积分榜首,不输外战也让她成为东京奥运会的有力争夺者。

只比王曼昱少了13分位列第二的是陈梦,只参加了三站比赛的她拿到了匈牙利和中国两站公开赛女单桂冠,夺冠概率超过了百分之六十,不仅延续了自去年年底夺得巡回赛总决赛冠军以来的优秀表现,更是在今年有着稳步的上升态势。

王曼昱和陈梦无疑是在巡回赛体系中表现最好的两位队员,他们二人也将排在第三位的刘诗雯拉开了差不多200分的分值。而刘诗雯虽然没有在今年目前进行的巡回赛上收获冠军,只是拿到卡塔尔和日本两站的女单亚军,但亚军的分值也足以让她跻身前三。

而对于刘诗雯来说,评判的标准不能仅限于巡回赛,布达佩斯世乒赛独揽女单和混双两枚金牌才是她的高光时刻,在站上了又一个高峰后,刘诗雯在巡回赛中更多是保持状态、不输外战,并且争取在多线作战中能够一直保持住自己的精力和成绩。

在这三位表现出色的选手之后,是小将孙颖莎,她凭借日本公开赛的冠军来到了第四的位置,而伊藤美诚、王艺迪和平野美宇则分列五到七位。在女单前十的排名中,就只有伊藤和平野这两位日本选手跻身国乒包围圈,这也说明她们依然是中国队现阶段最主要的对手。

丁宁和朱雨玲两位中国女乒在去年团体赛和巡回赛表现都不错的名将今年巡回赛成绩不尽如人意,他们二人并列第八。其中丁宁受到换球、换教练等因素的影响,自去年世界杯夺冠后状态一直较为低迷。朱雨玲原本在去年已经稳坐三大主力的位置,但今年却有些一蹶不振,已经逐渐淡出了东京奥运会的竞争圈。

巡回赛只是一个阶段内选手连续作战成绩和能力的反映,并不能说明绝对的问题,但是从这样一份排名中还是可以看到谁现阶段状态较好,谁已经有些掉队,而下半年的巡回赛也将于7月初在韩国开启,届时比赛的走向更将会影响到东京奥运会名额的争夺。

陈梦  /   王曼昱  /   刘诗雯  /   丁宁  /   国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