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队已找到锋线最佳组合?反正不是主帅找到的

梁宏业06-22 14:5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阿根廷队与卡塔尔队的比赛是阿根廷队本届美洲杯遭遇的第一场决赛,阿根廷队只有战胜卡塔尔队才能获得更大的可能出线,一旦打平只能祈求出现奇迹才能出现,更不用说输球了,但卡塔尔队在此前对巴拉圭队和哥伦比亚队时都表现出异常坚韧的防守而且反击锋利,阿根廷队将以何种阵容面对卡塔尔队成为最大的问题。

在阿根廷队打平巴拉圭队后,出现了劳塔罗·马丁内斯和主帅说法矛盾的问题,另一个矛盾是梅西要求两名前锋,“很明显我们有更多的前锋出现在前面更好。”而主帅斯卡洛尼则对多派上前锋的事产生疑虑,“出现更多的前锋当然我们也能制造更多的机会,但我们的中场会出现不平衡。”

但从最近阿根廷队的训练可以看出,阿根廷队目前更加偏向梅西的思路,而不是主帅斯卡洛尼的思路。阿根廷队先是尝试了让迪巴拉和阿圭罗搭档前锋,梅西出任前腰的打法,这主要是因为劳塔罗·马丁内斯因伤没有与全队合练。但最终对卡塔尔队时,三前锋将是阿圭罗、劳塔罗·马丁内斯和梅西。洛塞尔索和帕雷德斯还是当仁不让的主力,目前阿库尼亚更有可能出任后腰,此前无论是吉多·罗德里格斯打单后腰还是佩雷拉与帕雷德斯打双腰都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

阿根廷媒体总是爱把国家队的战术决定和布置解读为梅西的要求,但其实使用劳塔罗·马丁内斯、阿圭罗和梅西的组合本就是无意之中找到的公认的最佳锋线组合。在对巴拉圭队的比赛中,上半时阿根廷队0比1落后,下半时斯卡洛尼为了追平比分换上了阿圭罗,阿圭罗、劳塔罗和梅西的合作帮助球队扳平,但随后斯卡洛尼却鬼斧神差般换下了劳塔罗,导致球队未能利用好攻势反超,这也成为斯卡洛尼此战的最大污点。

赛后,也有记者问到斯卡洛尼,阿圭罗、劳塔罗和梅西的组合是否是最佳组合,实际上三人配合不错,无论是缺少劳塔罗还是阿圭罗,都会让阿根廷锋线缺少办法。一句话,阿圭罗、劳塔罗和梅西的组合已经是公认的阿根廷队最佳前锋组合,这并非是梅西的个人选择。

很多强队在一届大赛中都不会一成不变,球队的演变能力也会对球队最终成绩起到很大的影响,比如说在2016年欧洲杯夺冠的葡萄牙队,老帅桑托斯在小组赛中举步维艰,但也在不断变化阵容,最终找到了阿德里安·席尔瓦、若昂·马里奥和威廉·卡瓦略的中场铁三角组合并帮助葡萄牙队最终夺冠。现在阿根廷队也有这个机会,阿圭罗、劳塔罗和梅西的最佳锋线组合已经出现,现在就看教练能否把握得住这个机会。

至于是谁找到的目前阿根廷队的这个最佳锋线组合,首先可以排除的就是斯卡洛尼,因为他在赛后不想承认这就是最佳组合,还在谈中场缺乏平衡。但好在阿根廷队不完全是主帅说了算,梅西当然有自己的意见,梅诺迪作为阿根廷队各级国家队主管也有相当大的影响力。


梅西  /   斯卡洛尼  /   劳塔罗  /   阿圭罗  /   美洲杯  /   阿根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