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诺蒂:克鲁伊夫和瓜迪奥拉都无法拯救阿根廷队

梁宏业06-22 20: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正当阿根廷队处于水火之中煎熬时,阿根廷各级国家队总监、1978年率领阿根廷队本土夺冠的元老梅诺蒂在接受采访时揭示了国家队目前处境的一个内在原因,那就是阿根廷国内一些俱乐部与足协之间的内斗,导致了目前阿根廷队的处境。

梅诺蒂说道:“阿根廷队的表现让我感到非常担心,因为我看到的是一种政治上的投机主义,指的是领导层面。这是非常消极的。机会主义在国家队的表现就是,有些人说一套做一套,他们表面上摆出支持国家队的样子,但到了要各个俱乐部放人的时候,他们却选择不放人,哪怕是一周只有一次。那他们口中说的捍卫到底是捍卫什么呢?这些俱乐部的领导总是在说模棱两可的话,最终给球队形成伤害。”

梅诺蒂称自己从来不参加阿根廷足坛领导层面的内战,但这种氛围肯定影响到了球队,“比如说大家对国家队应该尊重,比如就像塔瓦雷斯在乌拉圭队获得的那种尊重,无论球队输了、平了,还是赢了,计划还要继续,但在阿根廷完全不是这么回事。”

梅诺蒂透露,阿根廷足协的计划是选拔一些在阿根廷国内踢球的球员,每周训练一次,然后让球员和教练都经历训练和实践,但各个俱乐部并不支持国家队的计划,这导致这支阿根廷队只能用美洲杯正赛进行实践,在对哥伦比亚队和巴拉圭队的比赛中付出了代价。

而对于斯卡洛尼,梅诺蒂并不认为一切的责任都在斯卡洛尼身上,“我认为这不是有没有经验的事,大家提到的那些可能执掌国家队的教练员都没有在国家队的经验,无论他们在俱乐部有多少经验。比如说加拉多,他在国际比赛可能已经有经验,但国家队是另外一回事,另外一个世界。就算是克鲁伊夫和瓜迪奥拉也无法翻盘目前阿根廷队的形势,就算是他们也不可能在这里执教感觉好。这只是一种说明问题的方式,为了反映出执教阿根廷队是件多么困难的事。斯卡洛尼的确是要被评价被审视,正如同我们所有人一样,但如果你不了解全部的背景,只是分析其中的一瞥,那我们就会得到错误的结论。”

对于梅西的作用,梅诺蒂早在美洲杯开始前就说过:“不要认为我们有梅西就是美洲杯夺冠热门。”而对于目前这支球队和梅西的作用,梅诺蒂说道:“在对哥伦比亚队和乌拉圭队的比赛中某些时刻,我们的表现是可以接受的。但我们还有很多问题,我们进攻时缺少深度,缺少让对手吃惊的配合,缺乏节奏感,到达禁区时也缺乏速度的变化。现在这支球队是可以传球,但缺乏攻击性,打不进射门区域。梅西的魔力依旧在那,但还是不够,说到底这不是他一个人的能力够不够的问题,当交响乐团演奏混乱时,一个独奏者再有能力也无法有突出表现。在这种情况下,梅西的表现会在很大程度上受到限制。我再说一遍,这支球队是一支缺乏足够演练的球队,那也就没有什么个人能拯救球队的事。这支球队几乎没有经过演练,凑齐人出场开踢了。那么这支球队当然会暴露无遗,没有一个宽裕的训练计划,各个领导们都不尊重足球基本要素,这样的国家队是没救的。”

目前,作为各级国家队总监,梅诺蒂本应随队来到美洲杯,但他一直还在阿根廷的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得了病毒性感冒无法前往,目前还不能确定自己是否会前往巴西。不过,现在很多媒体已经开始针对梅诺蒂,批评他不去巴西但坐在家里给阿根廷媒体写专栏,并且经常接受采访而不给国家队意见。很明显,不管站不站队,梅诺蒂都会得罪一些人被批评,尽管他是阿根廷足球德高望重的元老,但说梅诺蒂不管国家队是不可能的,我毫不怀疑斯卡洛尼会经常和他通电话,就像一直以来的那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