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长途跋涉 德宏队圆梦云南美丽乡村足球赛

嘉楠06-23 01:23

在2018-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云南美丽乡村农民足球赛总决赛上,24支来自云南全省各地的队伍精彩亮相,而其中有一支代表队能够来到个旧参赛非常不易,那就是滇西的德宏代表队。

6月19日赛会报到当天,来自德宏的美丽德宏足球队18名队员一早7:00从德宏州芒市出发,搭乘大巴往滇南的个旧进发,历经18小时,乘车跨越6个地州市,风尘仆仆直到第二天凌晨才赶到了个旧,用满身的疲惫在云南版图画了一个800多公里的旅程线。

“这么长的行程,我们在路上只能自娱自乐,打打牌,或者是睡觉,” 该队的领队罗仕忠是德宏州足协秘书长,说起这次旅程,他眼中的自豪没有被一路风尘所掩盖。“我们的队员平均年龄40岁,之所以费了那么大力气赶过来参加这次比赛,真的是因为对足球的满腔热爱。”

美丽德宏足球队组建于2006年,目前全队约有70人,队员由在芒市地区乡镇工作、学习、生活的足球爱好者组成,包括汉族、傣族、景颇、德昂、回族等多民族队员,最大年龄57岁。每周的周一、周三和周六,球队都会进行固定训练,大家因为足球相识相聚,其乐无穷。

芒市当地群众体育开展得红红火火,常年有多支球队在活动,而美丽德宏队吸收的是其中较有影响力的上了岁数的足球爱好者,在当地不仅小有名气,而且特点鲜明。由于德宏与缅甸接壤,加之当地有十万余人的缅甸常驻人口,所以他们经常通过举办周末联赛、中缅邀请赛等足球比赛,搭建中缅两国边境人民友谊的桥梁,让缅甸来德宏工作学习生活的人员,能够更好地融入到当地的环境中。像美丽德宏这样的球队常年在当地开展足球活动,对于加强中缅两国人民的友谊、维护边疆稳定具有特殊的作用。

云南美丽乡村农民足球赛此前在德宏赛区也举行了预赛,当地共组织了三个赛区共34支队伍分别进行比赛,德宏赛区代表高锋介绍说,“我们认为农民足球赛的举办非常好,抓住展开农民足球赛这个机遇,各地足协得到了发展,而且当地足球爱好者在周末有球可踢,球迷有球可看。另外,我们感觉这次在个旧举行的总决赛氛围特别好,观众热情,接待周到。有这么好的面对大众的赛事平台,无论有什么困难我们都要克服了来参加。”

“这次来个旧参赛,能有机会让老年队员们亮相,我们非常高兴,”领队罗仕忠补充道,“通过举办农民足球赛,进一步在德宏推动了当地足球运动的开展,未来我们的主要精力将放在青训方面,同时也将结合少数民族节日打造德宏的精品足球赛事,为推动德宏足球发展继续发光发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