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胜赫伯特进哈雷决赛 吸取去年教训冲第10冠

李尔06-23 09: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6月22日,哈雷站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以两个6比3击败法国球员赫伯特,第13次打进本站决赛。瑞士天王向创纪录的赛会第十冠又进了一步,如能夺冠,他将成为继纳达尔之后,又一位在同一站比赛夺冠次数达到两位数的球员。

相比于前两场对阵特松加和阿古特的三盘大战,费德勒在这场半决赛里赢得相当轻松。今年把重心转向单打的赫伯特虽然打得比较主动,多次试图通过网前截击来得分,但事与愿违,他的积极上网反而成为了费德勒得分的机会。瑞士人通过反手切削把赫伯特调动至前场不利位置再完成致命一击,这一套得分策略在比赛中屡试不爽,仅用时29分钟他便以6比3拿下第一盘。

次盘费德勒凭借出色的接发两度完成破发,赛点上又是击穿了赫伯特薄弱的防线,以一记精彩的制胜分兑现胜利。本场比赛费德勒的发球状态相当出色,一发进球率、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超过了85%。比起对手,赫伯特的保发就艰难得多,每个发球局的平均用时超过3分钟,而费德勒只有1分钟。

“我感觉今天的表现非常强势,”费德勒说道,“发球局没有丝毫的挣扎,在接发的时候也创造出很多机会并且都抓住了。”这场半决赛的胜利也为费德勒创造了争夺哈雷赛第十冠以及继续靠近名宿吉米·康纳斯109冠纪录的机会。他将在决赛迎来和戈芬的第九次交手,过往的八次对决,费德勒赢下了其中的七场,但比利时人赢下了其中最为重要的一场,即2017年年终总决赛半决赛。

去年费德勒在决赛中被丘里奇掀翻,错失夺得第十冠的良机,今年他依旧不能轻敌。费德勒表示:“去年输掉决赛后,我都不知道还能不能再打进哈雷站的决赛了。我很开心有机会在很喜欢的一站比赛又一次来冲击冠军,第一次赢得赛事第十冠将会是非常特别的感受。”

文/李尔

费德勒  /   赫伯特  /   哈雷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