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GM曾警告汤神罚完球别动 但他竟跑去退防!

孔德昕06-23 09: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在刚刚过去的NBA总决赛中,克雷·汤普森上演了王者归来的一幕,他在十字韧带撕裂的情况下重返赛场完成两次罚球。那副画面当时就令所有人感到震惊,在了解更多背后细节之后,你会对汤神的意志力更为叹服。

当时汤普森在一次反击扣篮中被丹尼·格林撞到,落地时严重扭伤了左膝。他痛苦倒地,挣扎了许久才在队友和队医的搀扶下走进了球员通道。可就在走了一半的时候,汤普森突然放开了搀扶自己的队友,尝试走路和小跑起来,然后他干脆走回球场,决定完成自己的那两次罚球。

当时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就在克雷的身边,他得知后者要重返比赛罚球时,便再三叮嘱克雷,站着罚完球就好,然后就待在原地不要再有任何移动了。

我当时抓着他的胳膊说,‘听着兄弟,如果你想要回去罚球,我们还不知道你的伤到底多严重,所以罚完你就不要再移动了。罚完球就站在原地听到了吗?’”迈尔斯回忆道,“我们当时还没有给他做检查,所以不知道他伤得那么严重,只能这样提醒他。”

“当时克雷回答,‘好的,没问题,我知道了。’”迈尔斯接着说,“然后他回到比赛罚中了那两球,接着竟然开始跑回后场防守。我当时就说,‘你在搞什么呢!’这是我的错,我不该那么信任他。但他就是这样一个永远在战斗的家伙。”

后来的结果我们都知道了,核磁共振检查显示汤普森左膝十字韧带撕裂,需要通过手术修复,沃神当时给出的恢复时间至少要到明年2、3月份——波神可是因为类似的伤病缺席了一个半赛季。不过汤普森直到现在还未进行手术,因为他的膝盖还没有消肿,这使得他的复出时间可能进一步推后。

现在我们大概知道克雷在受伤当晚到底经历了什么,他在重伤后先是走向更衣室,然后回来罚球,在得到警告的前提下依然跑回去退防,最后离场时还对科尔说自己歇2分钟就会回来...这个后卫真的是一名勇士。

克雷·汤普森  /   勇士  /   迈尔斯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