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两胜穆雷进女王杯双打决赛 复出之旅充满惊喜

刘七七06-23 09: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髋伤手术后首次登场的穆雷承认,自己完全没有预料到他与F·洛佩兹的临时组合能打进女王杯男双决赛。

当地时间6月22日进行的比赛中,他们先后淘汰了埃文斯/肯·斯库普斯基和三号种子孔蒂宁/皮尔斯,晋级男双决赛。

这是穆雷时隔6年之后,首次打进双打决赛。 “(赛前)我不知道该去期待什么,而且显然我们的签表挺硬的,第一场比赛就打头号种子,我和菲利之前也从来没有一起组过双打。”穆雷坦言,“随着一场接一场的比赛,我感觉事情正变得越来越好。但说实话,我真心没想到能够打进决赛。”现在英国人有机会向职业生涯第三个双打冠军发起冲击。他上一次捧起男双冠军奖杯早已是远在2011年的往事,那时他与哥哥杰米·穆雷搭档在东京夺魁。

不过想拿下这个冠军也并非易事,除了对手拉姆/索尔兹伯里不容小觑外,搭档洛佩兹的体力也是个重大隐患。37岁的洛佩兹在单打赛场上也创造了奇迹,他在早前进行的半决赛击败加拿大新秀阿利西亚姆,即将与法国人西蒙争夺冠军。这意味着他将在两天里完成五场比赛。

但相比于结果,穆雷显然对于搭档所展现出的热情和斗志更加看重,也是毫不吝啬赞美之词:“他做得太棒了。不仅是他在场上的发挥,还有比赛临近结束时展现的那种斗志。十分强大的能量,让人大受鼓舞。我很开心看到这一切。他已经在职业赛场征战了20年,我非常欣喜看到他也打进了明天的单打决赛。现在天色已经越来越很晚了,接连两天要打这么多比赛,他做得实在是非常非常好,付出了特别大的努力。”

可以说无论最终夺冠与否,女王杯这次“试水”结果以及搭档身上拼搏精神的感染,都会给穆雷的复出之旅以强大的鼓励。他接下来还将分别与梅洛和赫伯特搭档,出战伊斯特本站和温网。

文/刘七七

穆雷  /   洛佩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