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9月 俄罗斯兴奋剂风波有望在世锦赛之前结束

郭宣06-23 10: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 郭宣

近日,国际田联透露,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已经将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大部分的兴奋剂检样资料,转交给国际田联下属的兴奋剂监察机构——竞技公正部。显然,这表明国际田联已经开始主导俄罗斯田径运动员重归国际赛场一事。

由于俄罗斯田协一直在配合国际田联的工作,因此,国际社会普通认为:折戟6月9日国际田联理事会的俄罗斯田径,有望在9月底开始的卡塔尔世锦赛上,重归国际赛场,并彻底结束长达五年之久的俄罗斯兴奋剂风波。

 

据国际田联透露的消息显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此次发送的数据包中,拥有110000个文件,同时还包括了从样本分析中获得的所有原始数据。此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曾公开表示,未转交的数据资料全部是2015年采集的检样资料,这些资料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检察完毕之后,才会提交给国际田联。

 收到检样资料之后,国际田联竞技公正部已宣布,将立即对莫斯科实验室的所有资料进行检测,以便尽快将相关结果提交给国际田联理事会。

 5月16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调查处负责人杨格尔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理事会会议上曾公开表示,其所领导的部门,已开始将基于莫斯科实验室年初所提供资料的证据,转交给各个国际体育联合会。

 6月初,国际田联工作组负责人安德森曾宣布:国际田联收到并重新检察完莫斯科实验室所提供的兴奋剂检样资料之后,会考虑恢复俄罗斯田联在国际田联的成员资格,彻底结束俄罗斯田径所引发、长达五年之久的兴奋剂风波。

 

 

 

2015年11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针对俄罗斯田联的兴奋剂调查结果问世之后,俄罗斯田协在国际田联的成员资格被暂停,俄罗斯兴奋剂风波正式拉开了大幕。结果,随着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步步紧逼,俄罗斯田径运动员不仅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而且俄罗斯运动员还被彻底赶出了里约残奥会,即使是在俄罗斯方面做出相当大的努力之后,在平昌冬奥会上,俄罗斯运动员也不得不在国际奥委会的旗帜下参赛,甚至就连俄罗斯世界杯的举办权,都一度受到了威胁。

 现在,尽管俄罗斯田径运动员经国际田联批准之后,可以用中立的身份参加国际比赛。但是,俄罗斯运动员的参赛申请并不是全部都能通过的:2019年,国际田联共拒绝了俄罗斯运动员的56次中立运动员身份申请,甚至还撤回了一份已经发出的参赛许可。因此,至今仍有17名俄罗斯运动员未能获得国际田联的中立身份参赛许可,其中就包括竞走运动员布什科夫等俄罗斯著名运动员。

 

 

 

6月9日,俄罗斯田协曾在国际田联摩纳哥理事会上发起冲击,希望国际田联解除对俄罗斯田协的处罚。但是,国际田联理事会第11次决定继续对俄罗斯田协的禁赛处罚。

 

9月23日, 国际田联将再次举行理事会。届时,俄罗斯田径能否重返国际舞台并彻底结束俄罗斯兴奋剂风波,将在此次理事会上见分晓。

 

“9月27日-10月6日,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卡塔尔举行。国际田联在此之前举行理事会,就为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在卡塔尔世锦赛上重返国际赛场提供了机会。”俄罗斯著名体育评论员布托夫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表示,“不过,现在也不排除俄罗斯田径在此之前重返国际舞台的可能,毕竟按照国际田联的路线图,俄罗斯田协交过300多万美元的调查费用之后,路线图上的要求就全部符合了,现在卡就卡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因此,只要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将所有资料转交给国际田联之后,俄罗斯兴奋剂风波就应当结束了,五年了,这个风波足够长了,世人都厌倦了,该结束了!东京奥运会应当会成为俄罗斯田径的正名机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