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完美表现给“粉丝”上课 决赛对手出人意料

弈桑06-23 12: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经历了连续两场三盘大战的考验之后,费德勒终于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他只用了62分钟就拿下了和赫伯特的遭遇战,第13次打入哈雷草地赛的决赛,距离个人第一个“十冠王”只有一步之遥。

赛前还说“是看费德勒比赛长大的”的赫伯特,在这场比赛中就终于亲自领教到了偶像的厉害,而费德勒也丝毫没有被粉丝赛前的这些甜言蜜语动摇了军心,反而是倾尽所有给对手上了一堂活生生的教学课。

这场比赛中,费德勒三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而自己的发球局却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一发得分率高达88%。“我想我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发球没有挣扎,接发时也可以把握住机会。过去几天我打得非常辛苦,而今天我找到了一些好的能量,尤其是在那些重要的时刻,” 费德勒在赛后说:“而这正是我在决赛中所需要的。”

无独有偶,决赛中费德勒将会迎来自己的另一个小粉丝——戈芬,比利时人无论是从言语还是眼神都未掩饰过对费德勒的敬佩之情。然而就是这位小粉丝,连输给费德勒六次之后,在2017年伦敦总决赛半决赛中逆转击败了偶像,打入了生涯最重要的一个决赛。

所以,费德勒是完全知道戈芬有两把刷子的。“他是一个很棒的人,我真的很喜欢他的比赛,他拥有巡回赛里最好的反拍之一,他的脚程非常快。”费德勒在谈到戈芬时说道:“他在对阵贝雷蒂尼时打得十分出色,和兹维列夫那场同样如此,我看了那场比赛,印象十分深刻。这将是一场艰难的决赛,尤其是对阵戈芬,他是我非常尊敬的一个对手。”

不知道听到偶像如此的’深情告白“,戈芬会不会高兴得睡不着觉,“和罗杰的每次交手都非常特别,”戈芬说:“你需要做到最好才可以。”但无论如何,戈芬本周的出色表现已经值得我们为他鼓掌了。在2017年打入伦敦总决赛的决赛,来到生涯的一个高峰后,戈芬去年遭遇了严重的伤病,成绩便一落千丈,来到哈雷之前,本赛季的战绩仅有14胜14负,33位也是他自2014年9月15号之后的最低排名。

所以能够连续击败世界前五兹维列夫和已经取得八连胜的贝雷蒂尼,说明戈芬终于找回了许久不见的好状态,可见费德勒赛后那番话也绝对不是简单的恭维,而是有了去年决赛意外输球的先例,今年他会更加重视每一个对手, 对于这个“十冠王”费德勒可以说是志在必得。若能击败戈芬,不但会成就自己第一个“十冠王”,而且冠军数也将达到102个,继续逼近康纳斯的109纪录。

费德勒  /   戈芬  /   哈雷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