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德:曾经以为自己单节24分无敌 但克雷拿了37分

孔德昕06-23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拉里·伯德无疑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之一,在那个时代他是三分投射的先行者。但即便如此,这位名宿也没想到NBA会发展成今天这个样子——三分球几乎快成了人人必备的技能。

“15年前我担心NBA会发展成遍地都是魔术师那样身高超过2米的控卫,小个子会被逐渐淘汰掉。但现实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伯德说,“反而是大个子们正在被淘汰,小个子球员们在统治这个联盟。三分线早在1980年就存在了,但直到过去这15、6年大家才发现三分球的威力。”

“我清楚地记得当年我看肯塔基的比赛时,里克·皮蒂诺让球队疯狂出手三分,当时我简直快疯了,这么打你怎么可能赢球?但现在如果你不这么打才是真的赢不了球。”

伯德是前三届NBA全明星三分大赛的冠军,在他那个时代,人们甚至很少在训练中练习三分球。“说实话在我打球那会,如果有人要投三分的话我们都不会去防他的。”

可当今NBA的情况却是,很多人已经开始讨论四分线,因为大家全都越投越远。你还记得利拉德季后赛首轮送雷霆出局的那记三分绝杀吗?开拓者控卫反复强调,那只是自己的一次常规出手。库里早就把自己的射程开发到了三分线之后两步,看看以他为模板的特雷·扬,你就明白球员真的越投越远了。

另一个令伯德感到惊叹的事实是,三分技术的进步让球员的得分爆炸力来到了可怕的地步。

“对我来说,克雷·汤普森单节拿37分那次实在太不可思议了。”伯德说,“我在这个联盟里打过球,我也有手感火热的时候,但是单节拿37分?我记得有一次我单节拿了24分,然后我对自己说,‘天呢,没人还能做到这一点了。’

过去近10年时间里,三分球这项技能得到了飞跃般的发展,各队也开始越来越多地依赖这项武器。各种各样的纪录迟早会被打破,伯德也会见证更多不可思议的瞬间。

伯德  /   克雷·汤普森  /   勇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