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值得欧洲球队签约的CBA外援:一队2人上榜!

韋人匕06-23 15: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又是一年夏天,又是一个休赛期。疯狂的不仅是NBA的球员市场,国际赛场的运作同样相当频繁,而且今年球员的走向似乎呈现出一个趋势——从中国到欧洲。

过去几年,CBA一直是许多外籍球员青睐的联赛,这里工资高、赛季短。但随着CBA合同规范化改革工作的开展,外籍球员不再有铁饭碗,他们必须通过试用期才能拿到全额保障合同。

根据规定,CBA球队和外援今后不再直接签约保障合同,取而代之的是两种合同方式。第一种是月签,试用阶段按月来分,前两个月的合同都是非保障,之后球队决定留用才能转为全额保障;第二种是场签,试用阶段按10场来分,前20场的合同为非保障,之后同样需要球队同意留用才能转正。

此举虽然保护了CBA俱乐部的权益,但外援的个人利益保障受到了威胁,所以不少人开始考虑签约欧洲球队。欧洲篮球媒体Eurohoops也列出了10位值得欧洲球队关注的CBA外援。

威姆斯丨广东

上赛季数据:23.3分6.3助攻5.9篮板

NBA-欧洲-NBA-欧洲-CBA,这就是威姆斯的职业生涯轨迹。在NBA,他展示了自己的身体天赋;在欧洲,他证明了自己的领袖气质;在中国,他率领球队如愿夺冠。33岁的威姆斯已经来到职业生涯最成熟的阶段,他在场上的判断和选择确实比以往更准确。尽管他是欧洲球队的心仪对象,但广东男篮显然不会轻易放弃这位优秀外援。如果不出意外,威姆斯很有可能继续留守广东。

德莱尼丨广东

上赛季数据:19.4分5.6助攻6.1篮板

尽管在中国遭遇被换的命运,但德莱尼仍然是国际赛场最关注的一名球员。作为一名美国球员,德莱尼的经验非常丰富,中国、欧洲和NBA都有他的脚印。上赛季代表广东出战的37场比赛,德莱尼场均贡献19.4分5.6助攻6.1篮板 ,三分命中率41.6%。欧洲媒体认为,德莱尼已经证明他担任领袖的能力。过去几个月,返美的德莱尼一直制定职业生涯下一段的目标,他说:“我们正在寻找前往NBA和欧洲打球的机会,我会根据情况做出最好的决定。”

达柳斯·亚当斯丨新疆

上赛季数据:36.6分8.4助攻7.5篮板

几个月前,亚当斯以场均36.6分8.4助攻7.5篮板当选CBA最佳外援,尽管季后赛被新疆队更换,但并不影响他的市场价值。亚当斯在欧洲赛场的上一次亮相,他和迈克·詹姆斯组成的后场双枪,就率领西班牙球队劳动银行一路杀进欧冠四强。如今30岁的亚当斯正处于职业生涯的最佳状态,如果决定返回欧洲赛场,一定是很多球队疯狂追逐的对象。

巴斯丨辽宁

上赛季数据:22.8分9.7篮板2.2助攻

欧洲媒体对巴斯的评价是,这位内线证明自己可以在中国发挥重要的作用,但能否引起欧洲球队的兴趣还有待观察,影响巴斯价值主要有两个因素,一个是其34岁的高龄,一个是身高的天然劣势。不过,此前辽宁男篮管理层已经表态,巴斯仍然是球队的大外援首选。

阿隆·杰克逊丨北京

上赛季数据:25分7.6助攻5.4篮板

上个月,杰克逊本人已经宣布,自己成为一名自由球员,他在北京短暂效力的两年也正式结束。尽管杰克逊在中国一直备受质疑,但却是欧洲赛场的香饽饽。首先,他是昔日欧洲联赛冠军成员,拥有166场欧洲顶级联赛的出场经验。第二,他的特点也非常适合欧洲赛场,节奏性强,传球视野好,经过两年CBA的历练,他的进攻侵略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能适应任何一支球队的任何角色。

贾斯汀·汉密尔顿丨北京

上赛季数据:23.3分9.7篮板2.3封盖

汉密尔顿是欧洲赛场少有的那类大个子,身高2米13可以近筐终结进攻,也能在外线突发冷箭。2015年在瓦伦西亚效力时,汉密尔顿的三分命中率达到40%,之后在篮网也有31%的外线命中率。上赛季在北京的第二年,汉密尔顿场均贡献23.3分9.7篮板,三分命中率38%。

博洛西斯丨广厦

上赛季数据:16.5分3.7助攻8篮板

博洛西斯是欧洲赛场的老熟人了,加盟浙江广厦之前,这位希腊中锋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期,就留在了欧洲。如今35岁的博洛西斯,不具备扛起整支球队的实力,这个弱点在CBA只会进一步被放大,但在欧洲就不一样了。博洛西斯也说:“仍有CBA球队向我报价,但是我不会再去中国打球了。”

约瑟夫·扬丨同曦

上赛季数据:36.1分5.2助攻5.1篮板

扬少侠或许是10人中最具天赋的一位。大学时期,他场均就能得到20.7分,是NCAA最杀人的进攻武器之一。作为2015年选秀大会的43号秀,约瑟夫·扬此后为步行者效力127场比赛。上赛季代表南京同曦出战的43场比赛中,他场均轰下36.1分,绝对是CBA的大杀器。但对于欧洲球队来说,约瑟夫·扬的薪水肯定不低,毕竟这名26岁的后卫兼具天赋和未来。

沙巴兹·穆罕默德丨山西

上赛季数据:29.8分11.2篮板2.8助攻

当这位打过278场NBA的森林狼和雄鹿名宿,决定加盟CBA的时候,还是在篮球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中国短暂效力一年后,穆罕穆德说接下来的目标仍然是重返NBA,但由于其投射水平的欠缺,或许很难收到NBA球队抛出的橄榄枝,因此欧洲赛场是个不错的选择。

邓蒙丨稠州

上赛季数据:33.6分6.2助攻7.1篮板

欧洲媒体把邓蒙列在这份名单中,其实是他对的一种肯定,但从实际操作情况来说,邓蒙下赛季基本不会加盟欧洲球队,因为浙江稠州男篮已经与他达成续约意向。上赛季,邓蒙两度遭遇伤病,浙江男篮两次找到候补外援,但最终都选择换回邓蒙,可见这名外援的实力。最终,邓蒙率领球队打进季后赛,也打动了管理层。赛季结束之后,浙江男篮就为邓蒙开出了一份续约合同,双方也达成了继续合作的意向。

威姆斯  /   亚当斯  /   巴斯  /   广东男篮  /   辽宁男篮  /   北京男篮  /   CBA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