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状态不理想?博阿滕用两球回应崔康熙质疑

黄何06-23 17: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是谁导演这场戏,唯有博阿滕堪称主角。穆谢奎为国家队效力缺席、卡拉斯科停赛,没有太多选择的一方,仅靠博阿滕一人就扛起进攻的大旗。

上一轮,一方在客场0比1不敌华夏幸福,比赛中一方仅派出两位外援,卡拉斯科没能及时赶回来,博阿滕则是因为竞技状态不理想所致。赛后,一方主帅崔康熙面对这些不利情况很是无奈,“外援对我们一直是个大问题,俱乐部和我们也在一直沟通,博阿滕没有出场是因为竞技状态不是十分理想。”

本轮,博阿滕在获得首发机会后仅仅只用了41分钟打消了崔康熙的顾虑。

第33分钟,郑龙左路传中,球打在张诚的身上发生折射,博阿滕小禁区左侧捅射将球打进。博阿滕打入中超处子球,一方扳平,1比1!

第39分钟,朱晓刚禁区外远射,球打在吴伟手上。克拉滕伯格经过VAR回放,判给一方黄点套餐。2分钟后,博阿滕操刀主罚点球命中梅开二度,一方反超比分,2比1!

只是在第61分钟,郑达伦右侧底线附近低平传中,博阿滕禁区内不慎将球踢入自家球网。如果没有这一乌龙球,此战对于一方和博阿滕来说,都是极其完美的。

虽然球迷很喜欢穆谢奎,但不得不承认年龄偏大。而博阿滕更为年轻,速度优势明显,在中超赛场,有两种外援前锋最实用,一个是黑又硬,另一个是小摩托,博阿滕很有可能成为新款小摩托。

1996年出生的加纳年轻国脚博阿滕年少成名于葡超莫雷拉人,2017年被西甲莱万特招致麾下,2017-2018赛季西甲联赛中,博阿滕出场25次(10次首发),打入6球。2018年5月14日,博阿滕打出高光一战,帽子戏法帮助莱万特客场5比4挑落西甲冠军巴塞罗那,巴萨的西甲联赛不败纪录也停留在了43场。另外,博阿滕还在对阵皇马的比赛中打入一球。

但在2018-2019赛季,博阿滕受到伤病困扰,西甲联赛出场16次(7次首发)仅打入1球,杯赛出场3次无进球,19战仅入1球,这成了部分大连球迷担忧的原因。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博阿滕在场上的一大特点是不但可以胜任前锋,也可以出任左右边锋。这无疑给一方提供了更多战术变化上的可能性,本赛季的一方前场,博阿滕可以在锋线和大奎组成一高一快强攻组合,可以在大奎无法出战的情况下打单前锋,可以在卡拉斯科缺阵的情况下打左边锋或右边锋,还可以在哈姆西克缺席的情况下和卡拉斯科两翼齐飞给大奎喂饼。

在一方现有战术体系中,博阿滕的全能作用完全压过只能顶在箭头位置的穆谢奎。一方买博阿滕花了600万欧元,球队成绩低迷时,一些球迷甚至认为这600万欧元是打水漂了。一方现在保级形势逐步转好,而且今天博阿滕首次在中超梅开二度,对崔康熙和球队来说,不是无人可用,而是如何物尽所用,发挥每一位球员最大的特点才是突破关键。或许,没有穆谢奎、没有卡拉斯科,崔康熙要做的加减法也就没有这么复杂了。

文/黄何

一方  /   博阿滕  /   天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