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加冕哈雷赛十冠王 生涯冠军总数升至102个!

李尔06-23 2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6月23日,第13次闯入哈雷站决赛的费德勒以7比6(2)、6比1战胜了比利时好手戈芬,第十次夺得本站比赛冠军。哈雷站就此成为费德勒夺冠次数最多的赛事,同时他的职业生涯冠军总数已经提升到了102个。

去年费德勒已经快到手的第十冠被丘里奇阻截,今年又一次打进决赛瑞士人有备而来。正如他在赛前所说,想要战胜戈芬这样底线扎实、脚程较快的球员,只有提高自己的防守,在多拍对抗中等待机会。比赛开始后费德勒尽可能将球送向了底线的深区,并没有采取激进的发上战术。但这一策略在盘初阶段的效果并不明显,第五局费德勒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好在均被成功挽救。

而错失了大好破发机会的戈芬并没有放弃,依旧在用主动的得分继续创造机会。比利时人正手火力十足,频频在主动变线中拿下分数,但对于落点的要求太高也导致了一些失误。面对对手一波接一波的冲击,费德勒始终保持了较好的节奏,总能在关键分上及时提升状态。第九局头号种子再次用良好的发球化解了危机,顺利保发。首盘被拖入抢七后,费德勒率先完成了迷你破发并依靠ACE拿下盘点,以7比2赢得抢七先下一城。

丢掉首盘抢七让戈芬的心态出现了波动,第二盘的第一个发球局就出现了两次双误,被费德勒破发成功。对自己表现不满的戈芬还愤怒地扔掉了球拍,但也无法阻挡费德勒迈向胜利的步伐。第五局费德勒第二次完成破发,局分上已经取得了4比1的领先。在戈芬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他又连续发出两记双误,直接送出冠军点。随着戈芬将费德勒的反拍回球接出界外,兴奋的费德勒立刻高举双手庆祝夺冠。

这个哈雷站的冠军对于费德勒意义非凡,不仅是他首次在同一站赛事拿下十冠,也是费德勒的草地第19冠,这一数据在整个网球史上都是独领风骚,“草地之王”的地位依旧稳固。他的草地胜场数也累积到了181胜,康纳斯的185胜纪录已经触手可及,费德勒很有可能在今年温网就将这一纪录收归自己名下。

文/李尔

费德勒  /   戈芬  /   哈雷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