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维斯欲重返巴萨?三大原因注定回归之路难成行

周佳骅06-23 2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踢完与秘鲁的美洲杯小组赛后,丹尼·阿尔维斯宣布不再为巴黎圣日耳曼效力,并已在私底下与巴塞罗那进行接触(消息源:RAC1)。出于对球员的尊重,巴萨高层正在考虑再度签下阿尔维斯的可能性,可在《阿斯报》看来:这笔转会的可行性并不大。

首先,阿尔维斯已经36岁,他的竞技状态呈现出日趋下滑的趋势。其次,巴西人离开巴萨的方式,令多数高层耿耿于怀。最后,巴萨并不缺右后卫,除了塞尔吉·罗贝托和塞梅多之外,“红蓝军团”还在着重培养预备队的瓦格。

上赛季,阿尔维斯彻底告别伤病,并在巴黎圣日耳曼重拾信心。在图赫尔推行的352阵型中,他既可以出任右翼卫,还可以客串后腰。而在达尼洛和法格纳都难堪大任的情况下,阿尔维斯又被蒂特召回巴西国家队,并被授予队长袖标。

美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巴西队在科林蒂安竞技场以5比0痛击秘鲁。司职主力右后卫的阿尔维斯,在下半场打进1球,并同时刷新两项纪录:①在巴西队的历史上,阿尔维斯是第二老的出场球员,仅次于39岁时仍能发挥余热的贾尔马·桑托斯。②从首次身披黄衫至今,阿尔维斯已代表国家队出场113次,在巴西队的出场纪录排行榜上,他与球王贝利并列第五位。距离排名第四的贾尔马·桑托斯,也只有一场球的距离。

“我始终坚信: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我们迟早会得到满意的结果。小组赛开打至今,我们一直在进步。很显然,当你赢球的时候,他就会重新得到公众的认可。在此之前,我就公开强调过:我们代表的是巴西,如果球迷嘘我们,就是在嘘我们的国家,但当我们团结一致的时候,就能得到好的结果,以及正面的力量。”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阿尔维斯表现出应有的气度和格局。在这之后,他就宣布不再为巴黎圣日耳曼效力。

据加泰罗尼亚的“RAC1”获悉:阿尔维斯希望重返巴萨,并已经与老东家进行了接触。虽然他在诺坎普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可他的回归之路,却并不会平坦。

从《阿斯报》获取的消息来看:阿尔维斯重返巴萨的难度很大,其原因有三点:①阿尔维斯已经36岁,虽然他的状态保持地不错,但和巅峰时期相比,他的伤病增多了,助攻的威胁性也降低了。②2016年夏天,阿尔维斯单方面宣布与巴萨解约,时至今日,仍有巴萨高层对他的离队方式不满。③巴萨并不缺右后卫,即便把有意离队的塞梅多出售,“红蓝军团”还可以直接提拔预备队的瓦格。在去年的世界杯上,瓦格就已经让世人见识了他的威力。

文/周佳骅

阿尔维斯  /   巴萨  /   巴西队  /   西甲  /   瓦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