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成长分担朱婷压力 丁霞高开低走二传存隐患

陶渊06-24 18:58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落下帷幕,中国女排最终以第一名的身份结束分站赛征程。除了因为感冒问题休战机场,袁心玥在大部分比赛中首发并打满了全场。在老将颜妮因为伤病需要节约使用时,袁心玥撑起了这一位置。纵观所有比赛,可以说袁心玥是中国女排本年度进步最大的球员。

从2018年开始,袁心玥的进攻有了质变,多次在比赛中成为球队第二进攻点,为朱婷分担压力。2019年,她的进步仍然十分明显,主要体现在面对不好的传球时处理手法的成熟。在比赛中能够多次将不好的球处理成得分,说明了攻手的成熟。

至于外界最为关心的拦网环节,袁心玥也一直在进步。对阵意大利队的关键比赛,她几次拦死对方主要进攻人埃格努的强攻,便是最好的体现。虽然目前她的移动拦网与世界一流副攻仍有差距,但能意识到自己的短板并踏实上进,她的未来值得期待。

其他位置来看,自由人林莉与王梦洁因伤病因素,在比赛中出现了一定的起伏,但整体实力仍然值得期待,且小将倪非凡的出现,也将促成这一位置的良性竞争,甚至迎来质变。相比而言,二传位置的发挥更令人担心。

中国女排虽然在江门站临时调入刁琳宇,但她并未获得登场机会。主力阵容所在的四站比赛仍然以丁霞为主二传,姚迪替补。姚迪在比赛过程中体现了一定的进步,比如在对阵意大利队的比赛中登场提高了给边攻的传球质量,改变了场上节奏。防守环节她也有明显进步。但她目前尚不能持续发挥出高水平,极易出现波动起伏,且与副攻线的配合不甚理想。

二传丁霞延续了去年高开低走的态势。世联赛前几场比赛,传球思路分散,隐蔽性也有提升,但随着比赛深入,尤其是遭遇强敌时,她的节奏与稳定性都容易出错,令球队攻手进攻难度增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