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翔宇遇强队波动大 女排接应位置或需全队弥补

陶渊06-24 19:31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落下帷幕,中国女排最终以第一名的身份结束分站赛征程。中国女排以2018年世锦赛阵容为班底,主打了澳门、香港、江门以及宁波四站比赛,取得了11胜1负的成绩,但难掩接应位置的老大难问题。

在对阵意大利队的比赛中,郎平指导甚至先后调动两名主攻张常宁和刘晓彤支援接应位置,说明了这一位置的差距。龚翔宇在对阵强队时,进攻容易受阻,从而影响其他技术环节的发挥,心理素质仍不过硬。老将曾春蕾虽然登场能够提升球队保障串联质量,但是网口攻击力下降也是不争事实。在面对强队时,接应位置若火力不足,将会令对手拦防全部专注于主攻位置,主攻也将更难突破。遗憾的是,国内选拔不出更好的接应人才。

目前球队主要采取两个方法来补强接应位置,一个是调主攻手进行支援,但这对主攻本身要求很高,训练和配合都需要有计划有时间。另一个方法便是增加与副攻之间的相互掩护,从而牵扯拦网,寻求一对一甚至空网的机会,但这一点又需要二传的能力加持。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中国女排不可能个个都如朱婷一般顶级优秀。球队一直寻求整体作战,队员们在比赛过程中互相弥补,减少不必要的丢分失误,也是中国女排多年来立足世界排坛之巅的最核心武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