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安阿兰弃用雷纳尔迪尼奥 朴忠均急盼新外援到来

天林06-24 09:05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天林报道

2比2战平一方,天海遭遇联赛7轮不胜,对于主帅朴忠均而言,肩头的担子越来越重,在新援尚未到位之前,天海迟迟无法找到胜利感觉,保级前景因此蒙上一层阴影。

过去一周,天海遭遇了诸多的麻烦,先是王永珀前往韩国疗伤,影响到了接下来的比赛。随后又传出了双外援停训的消息。上一轮对阵建业,阿兰与雷纳迪尼奥被换下场后提前离开球场,两人公然违反队规队纪,引发了俱乐部管理层与主帅朴忠均的不满,最终对他们进行了停训处理。当然停训只是手段,而非结果,韩国人期望以这种方式提醒弟子们保持对比赛的敬畏。出征大连前,阿兰向全队上下作出检讨后回归球队,另外一位当事人雷纳迪尼奥却依旧了无音讯。

与一方的比赛,天海拖着残阵出征,朴忠均与恩师崔康熙的碰面,令比赛变得不同。就在赛前,朴忠均有意回避关于师徒对决的话题,看得出他很难在战绩与感恩中找到平衡点。好在比赛的结果帮助朴忠均卸下了包袱,博阿滕的乌龙球帮助天海战平一方,双方各取一分不伤感情,只是天海无法借此翻身,继续深陷积分榜尾。不过赛后的朴忠均却是如释重负,他直言无论输赢都会失眠,言外之意平局是最好的结果。

又一次错失三分,天海已是遭遇联赛7轮不胜,唯一的利好消息,是阿兰在比赛中的态度转变。上半时补水时间,坐在替补席上的阿兰主动起身向杨旭递上水瓶。易边再战,当阿兰披挂上阵时,首先与站在中圈附近的队友一一拥抱,这与巴西人此前的出工不出力形成鲜明对比。在登场的将近50分钟时间里,阿兰跑动积极,主动寻求与队友间配合,只可惜他的两次头球攻门没能转化为进球,帮助天海迎来期待已久的三分。

不过赛后,朴忠均依旧给予了阿兰充分肯定,认为他为球队作出了牺牲。韩国人的心思不难理解,待夏季转会窗口开启后,权敬源将会离队,天海只有两个引援名额,意味着球队想要凑齐三外援,仍需借助阿兰的力量。目前看来,朴忠均将宝押在了阿兰的身上,与一方的比赛前,他特意找到巴西人谈心,借此表达对他的器重。而尚未作出任何表示的雷纳迪尼奥,极有可能不在俱乐部未来的计划之中。

目前,朴忠均迫切期待新援的到来,14轮联赛踢下来能够清晰看出,在帕托离队后天海中前场缺少速度,无法通过快速反击冲击对手防线。不过在新援到位前,天海要先迈过苏宁这道坎,相比于保级对手,苏宁的实力要强出许多,更何况对手在输给申花后遭遇了球迷们的质疑,势必会在“水滴”与天海刺刀见红。对此,朴忠均心知肚明,他深知三分的重要意义,毕竟仅球队眼下的处境而言,若任由不胜态势肆意蔓延,极有可能提前在保级之争中掉队,令俱乐部在夏季转会窗口付出的努力付之东流。


朴忠均  /   阿兰  /   天津天海  /   中超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