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尔:限制梅西助瓜帅升仙 巴萨无欧冠梅西有责

霍尔顿06-24 14: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业已退休开启人生全新篇章的范加尔仍然心系足球,时刻关注当下热点话题。近日接受西媒采访时,卸下了所有职务的范加尔针对梅西、内马尔等焦点人物,发表了个人看法。他毫无保留,将内心想法和盘托出,直言不讳梅西应为巴萨5年未夺欧冠承担责任,内马尔应当回归诺坎普等。

关于球员和球队的关系,范加尔表示足球是集体运动,然而西班牙队明显成为了反例,“每个球队都需要稳定的秩序,目的是让所有球员相互协作。足球是一项团体运动,而非个人运动。不过在西班牙,人们会忘记这一点,因为他们有无数明星球员。”

那是不是意味着球员很难靠个人能力带队拼下荣誉,范加尔表示否定,”你看看巴萨,他们有多少冠军是靠着所谓世界最佳带来的。内马尔和梅西都是我最喜欢的个人能力出众的球员,不过我相信,在足球比赛中没有什么东西比团队精神更加重要。“至于本赛季最佳团队型球员,范加尔提名米尔纳,“在欧冠决赛中,他既是后卫也是中场,33岁还能有此种表现非常不错。还有萨拉赫、菲尔米诺和马内,他们在防守中也非常卖力。”

2014年,时任荷兰主帅的范加尔在世界杯半决赛遭遇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那场比赛梅西并没有发挥出个人能力,作为球队我们是表现更好的一方,但很遗憾输在了点球大战。”

比起球队,巴萨似乎更为看重梅西的个人能力,这是不是也限制了他们在欧冠赛场的发挥?范加尔回答道:“我不是巴萨主帅,无法判断。我非常欣赏梅西,他是这世上个人能力最强的球员。但是作为巴萨队长,梅西必须自问,是什么令巴萨5年未夺欧冠。你肯定不能说巴萨球员不行,拉基蒂奇、库蒂尼奥、阿尔瓦和特尔斯特根等都是好球员。因此我觉得,梅西应当为巴萨发生的一切负起责任,他需要承担队长重任。”

“通过巴萨给世人的印象,我认为梅西应当做出改变。瓜迪奥拉时代,他以团队利益为先,然后才是梅西。但后几任主帅更看重梅西,而非球队利益。瓜帅能取得超凡成就,是因为他有梅西,但没有让梅西按个人想法踢球,而是令其遵从球队,这就是瓜和其继任者的区别。”

据媒体爆料,梅西或许也由于年岁渐长,深感独木难支,遂希望前队友内马尔回归诺坎普,范加尔觉得:“我不反对内马尔回归,在巴黎他并未融入球队。我相信每个球员都要为了球队利益融入队中,即便你是梅西。巴黎圣日耳曼是一支缺乏团队精神的球会,内马尔的队友曾对他感到不满,所以显而易见,就是如此。“

范加尔  /   梅西  /   内马尔  /   巴萨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