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见证历史?MVP和FMVP将首次被非乐透秀包揽

柴夫06-24 16: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明天一早,2019年NBA颁奖典礼将在加州举行,届时你我都将成为NBA历史的见证者——同一年的MVP和FMVP两大奖项将首次被非乐透秀包揽。

卡瓦伊·莱昂纳德已经捧起了FMVP奖杯,而明天扬尼斯·阿德托昆博捧起MVP奖杯几乎成为定局。一方面有网友自发统计了有投票权的记者在各个平台上表达的态度,结果显示目前已经确定的第一选票有37张,其中30张属于字母哥,只有7票归给哈登,两人差距很大;另一方面哈登近日正在参与中国行的活动,没有回去参加颁奖典礼的意思,这也被广泛解读成他知道自己无缘MVP了。

小卡和字母哥都是非乐透秀,巧的是两人的顺位都是第15位,而他们包揽MVP和FMVP将正式创造历史。

1985年NBA开始采用乐透抽签制度,因此在那之后进入联盟的球员才有非乐透秀一说。自那之后一共诞生了33个MVP和33个FMVP,但其中被非乐透球员拿走的少之又少。

MVP奖杯只有两次由非乐透球员捧起,那就是2004-06赛季完成MVP连庄的史蒂夫·纳什,他是1996年的15号秀。

FMVP同样有两次属于非乐透球员,2007年的帕克和2014年的莱昂纳德。

这种情况也是很容易理解的。每年都只有一个MVP和一个FMVP,想赢得这一奖项本就不易,而大部分NBA顶级球星都是从踏入联盟那一刻起便被广泛看好,他们的选秀顺位几乎不可能跌出前14。詹姆斯和邓肯两人就揽走了自2000年以来的6个MVP和5个FMVP,他们两个的身份都是状元。

这一切都让本赛季的情况显得格外特别。字母哥和小卡两个非乐透秀分别成了常规赛和季后赛表现最闪耀的球星,而他们未来几年仍会是NBA联盟最顶级的统治者。在字母哥和小卡的时代过去之后,这种小概率乘小概率的事件未来很多年内恐怕也难以出现了。

字母哥  /   莱昂纳德  /   MVP  /   FMVP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