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谨慎看好!三大因素影响锡安新秀赛季表现

陆离06-24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陆离

选秀大会过后,锡安·威廉姆森令新奥尔良球迷彻底陷入疯狂,他们期待着这位天赋爆棚的新秀能够给球队带来质的变化。

威廉姆森新秀赛季能有怎样的表现?日前,美国数据公司SportsLine的数据科学家斯蒂芬·欧通过模型预测了三大顶级新人新秀赛季的数据,其中锡安·威廉姆森被认为可以在新秀赛季拿到18.7分8.9篮板3.8助攻,命中率更是高达60.4%,此外,斯蒂芬·欧还认为锡安能够在上赛季的基础上给鹈鹕队多带来9场胜利。

锡安的天赋毋庸置疑,他在大一赛季的综合表现在现役可以说仅次于杜兰特和安东尼·戴维斯,但他真的能像斯蒂芬·欧预测的那样在首个赛季取得成功吗?提升9个胜场的预测我们暂且相信,但要想打出19+9+4+60%的命中率,以目前的情况看,并不现实。

可三可四还是“不三不四”?

锡安的劲爆集锦相信已经被人反复观看,他的优点非常的明显,他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同时具备一定的阅读比赛的能力,在篮下他不惧对抗,有着一定的终结能力,在外线他也可以很好的进行突破,但锡安目前的不确定性依旧很大。

首先就是他的位置,锡安既可以担任3号位也可以担任4号位,由于有英格拉姆在,锡安打4号位的可能性较大,但这样以来他2米01的身高就会成为不小的问题,毕竟NCAA的对抗强度是无法和NBA相比的,并且如果锡安担任4号位,那么鹈鹕队可能续约的兰德尔就要打5号位,他们所组成的内线护框能力将极为有限。

如果锡安挤掉英格拉姆担任3号位首发,他的外线投射也成问题,大学期间锡安的三分命中率达到33.6%,并不算太糟糕,但这当中绝大多数都是在空位的情况下出手的,而这很大程度受益于杜克大学超强的整体实力,但在鹈鹕队,这样的机会相对有限。

大学期间,锡安的命中率达到了恐怖的68%,但从技术特点来看,他的进攻大多数还是在内线完成的,比如抢到进攻篮板后的上篮或扣篮,比如接到队友分球后的上篮,换言之,大学期间锡安虽然经常会持球,但他现在的技术特点依然偏重内线,

打3缺乏投射,打4缺乏高度,这样的问题困扰着很多大学里可三可四的新秀,有很多球员就因此迷失了方向,锡安超强的天赋很大程度上保证了他不会成为水货,但他必然需要花时间适应NCAA到NBA的转变。

队内竞争大

和其他一些状元秀不同,锡安加盟的这支鹈鹕队实力并没有那么糟糕,上赛季在安东尼·戴维斯早早提交离队请求的情况下,他们仍然取得了33胜,加上如今他们用戴维斯换来了巨大的回报,这支鹈鹕的整体实力,或者说他们的阵容深度是相当不错的。

还记得上赛季的独行侠队吗?东契奇自赛季首战就展现了未来基石的能力,于是独行侠队随着赛季的进行为了东契奇展开了大规模的清洗行动,小乔丹、马修斯、巴恩斯等人纷纷离队,最终剩下的球员要么非常年轻,要么非常听话,不会影响东契奇的成长。

然而,鹈鹕队也会为了锡安这么做吗?至少在新秀赛季这样的可能性不高。鹈鹕队通过浓眉哥换来了英格拉姆、鲍尔和哈特,他们的年龄均在24岁以下,都有着一定的潜力,尤其是英格拉姆,上赛季因伤休战前已经展现了未来全明星的潜质。锡安的首个赛季,鹈鹕队极有可能会在他、英格拉姆等人之间不断的进行试验,看看究竟谁更适合担任球队的老大,像独行侠那种所有人都为东契奇服务的情况下几乎不可能出现。

除去英格拉姆外,不要忘了,这支球队目前的老大还是朱·霍勒迪,球队副总裁大卫·格里芬日前就表示,“这个球队现在是霍乐迪的,锡安应该好好学习怎么在很高的平台上去赢球,在未来一些时候,也就是说过一段时间,他的伟大天赋会不断帮助我们取胜。我相信他绝对会实现,但是肯定也不会是现在。我们希望蔡恩是那个健康茁壮成长的孩子,球队需要他,但是不是现在就让他去拯救球队。他来这里,不是现在就成为救世主,而是学会怎么融入到我们这个球队。”

想要打出好数据最主要的前提是球权,但鹈鹕队不仅有霍勒迪这样实力出色且正值巅峰的领袖,又有英格拉姆这些同样需要球权成长的年轻小将,锡安所获得的机会将被限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

伤病隐患

今年2月,锡安在杜克大学和北卡大学的焦点战中意外受伤,让当时为他疯狂摆烂的各支NBA球队惊出一身冷汗,虽然锡安在不久之后重返赛场,但他的伤病问题依旧令人担心。

如果不算上和凯尔特人签下短约的新秀法尔,锡安(285磅)很可能会是下赛季NBA体重第二重的球员(仅次于76人巨人博班),然而他的身高才2米出头,这样的体型加上会让锡安的每次着地都令人感到担忧,毕竟这些年天才球星因为伤病影响前途的例子比比皆是。

一旦被伤病影响,锡安首个赛季想要打出19+9+4的数据会非常的困难,保守估计,我们认为14+7是锡安新秀赛季可能打出的数据,当然,即便如此,鹈鹕队也无需慌张,因为他们7年前选中的安东尼·戴维斯,首个赛季也“仅仅”只有13.5分8.2篮板的表现。

锡安  /   浓眉  /   霍勒迪  /   英格拉姆  /   鹈鹕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