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维尔猛批喀麦隆女足:树立坏榜样 影响太恶劣!

刘川06-24 2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英格兰女足3比0战胜喀麦隆,顺利挺进世界杯1/4决赛之后,三狮主帅菲尔·内维尔在赛后以极其罕见的严苛态度,抨击了对手比赛中的种种盘外招。他认为,喀麦隆为女足运动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并且罕见地声称“为对手感到羞愧”。

虽然自己的球队三球大胜对手,但是内维尔赛后却丝毫看不到晋级的喜悦,他直言自己丝毫都不享受这场胜利,“我一点都不享受这场比赛,我的球员们也不享受,好在他们始终让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比赛本身,没有受到对手的干扰。但是今天场上发生的这些事情在世界范围直播,那些正在踢球的年轻女孩子们看到这一幕会作何感想?我自己的女儿现在也想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如果她看到了今天这场比赛,她大概会想:算了,我还是去玩英式篮球(Netball)吧。”

喀麦隆在比赛中不仅有粗野的犯规,而且朝英格兰球员身上吐口水。在出现争议判罚后,球员一度还聚集在中圈拒绝继续比赛。内维尔表示他在教练席上都为对手的这一幕幕“表演”感到丢脸:“对于今天(喀麦隆球员)场上的这种行为,我为他们感到极其而彻底的羞耻,人们不想在一场世界杯淘汰赛上看到球员有这种行为,我一度都不知道比赛是否会继续,这看上去已经脱离了足球比赛的范畴。”

有媒体提到这也许是喀麦隆球员情绪失控所致,英格兰毕竟最终三球大胜对手,在比赛结束之后,作为主帅的内维尔应该多少对对手的过激行为表示理解和宽容。不过这却被英格兰教头直接怼了回去:“我对他们完全没有同情和理解,规则就是规则,我们的第二个进球,怀特完全没有越位,就这么简单。喀麦隆应该庆幸最后的比分不是5比0或6比0,他们场上的行为是错误的,因为在这样的女足最高舞台,试图罢赛的行为传递给全世界的影响非常恶劣。”

此外内维尔也表示,如果自己的场上球员出现类似的行为,他的唯一处理方式是将这些球员立即从国家队除名:“温格之前曾经和我说过,一支球队的场上行为其实是他们主教练性格的折射。如果今天对手的这类场上行为发生在我的球队里,我不会容许今天场上的任何一名球员再为英格兰效力。”

英格兰媒体普遍对喀麦隆球员莱乌科肘击帕里斯,最终却逃脱红牌的判罚表示不满。不过赛后帕里斯倒是觉得对手可能当时并非故意。不过她仍然认为,这次危险动作仅仅吃到黄牌有些量刑过轻:“我倒觉得对手这次肘击应该不是恶意的,这也许是她跑动时上肢的习惯动作,但是却重重地砸到了我的下巴。他们整场比赛身体对抗非常激烈,我们对此早有心理准备,只是对手的某些拼搏精神用错了地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