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状态已延续了五个月 费德勒今年温网有戏了?

弈桑06-25 1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迟到了一年的哈雷第十冠,在今年还是来了!费德勒第十次在哈雷捧杯,同时也将自己的冠军数提升到了102个!

“这种感觉太棒了!我一度以为自己无法做到了,因为第二轮和第三轮我打得太辛苦了,所以不敢去想夺冠是什么滋味,而现在它变成了现实,”费德勒在赛后说:“这还是第一次,我过去从没有在一个地方赢过十次,所以这在我职业生涯里绝对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时刻。”

这个十冠王对费德勒的意义,其实远远大于这次夺冠本身,而是对他征战一周后揭幕的温网无异于打了一针强心剂,正如费德勒自己所言“每次我在哈雷夺冠,都会在温网取得好成绩”,看起来真的不是媒体凭空猜测,而是连费德勒自己也认为——哈雷对于自己就是一次温网前的提前操练。别忘了去年他在哈雷决赛浪费好局输给丘里奇后,紧接着就在温网让几乎相同的惨剧重演,而今年显然会是一次截然相反的心理暗示。

或许有人会说费德勒这次夺冠路上击败的对手都不是那么强,最高排名的也不过是第20名的阿古特。但这其实都没那么重要,最重要的是凭借这个冠军,费德勒延续了自己从迈阿密开始的良好手感。

红土赛季的三个比赛尽管都没有夺冠,但三年不打红土的费德勒,最后分别输给的只是现在红土实力最强的两位选手——蒂姆和纳达尔。这对他来说非但不是坏事还是一件好事,因为通过这个结果他可以告诉所有人,尤其是告诉自己:就算我三年不打红土,也只有最强的那两位才能击败我。

而且,重返红土赛季让费德勒的手感得到了延续,不需要再像过去两年那样,在温网前连续参加两站草地热身赛来找回手感。尤其是去年那样,斯图加特夺冠后,费德勒不得不面对两周连续作战的局面,身心俱疲或许也是他最后被丘里奇逼入死胡同的重要原因。

可以说正是凭借这个“哈雷十冠王”,让费德勒的手感和信心,都处在了去年澳网夺冠之后的最佳状态。而在今年澳网第四轮爆冷输给西西帕斯后,费德勒已经拿到了迪拜、迈阿密和哈雷三个冠军,还在印第安维尔斯拿到了亚军,好状态已经从二月份开始延续了五个月!所以从他个人主观因素而言,今年温网他的机会要远大于去年。

当然很大的变数就是两个主要对手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这两人继续选择热身赛神隐,让我们无法窥探他们目前在草地上的真实情况,但两人若能延续法网时的状态,此刻三人无疑都处在一个状态的高点,今年温网可真的是有好戏看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