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围棋之乡联赛,中山名落孙山

谢锐06-25 00: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谢锐报道 6月23日,2019棋妙柯城·中国围棋之乡联赛“名门静音门锁杯”广东中山站比赛结束,浙江丽水、浙江嵊州两队获得本站冠亚军,取得参加8月围棋之乡总决赛的资格。

   共有12支队参加本站比赛,中山市东升镇人口仅25万,但GDP高达128.4亿元,是中国办公家具重镇、门业重镇,同时也是“中国脆肉鲩之乡”。东升镇一直有围棋传统,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举办了当时奖金最高的CCTV杯电视快棋赛。多年来,东升镇推广普及围棋活动,全镇19所中小学开展围棋普及教育。2018年中国围棋协会授予东升镇为“全国围棋之乡”称号。

   在之前进行的衢州柯城、福建晋江分站赛中,上海静安寺街道、浙江衢州、福建厦门、河南洛阳四队先后晋级总决赛。本站比赛前三轮,浙江丽水一枝独秀,第四轮不敌东道主广东中山市东升镇队。四轮过后,广东省中山东升、广东深圳罗湖、浙江嵊州、浙江丽水、上海浦东塘桥五支队积6分并驾齐驱。

   第五轮即最后一轮,深圳罗湖执黑对浙江嵊州,后者在侵消上边盘黑阵时大为成功,不仅大块棋出得头来,而且还在中腹吃住黑三子,优势确立。之后黑三子死而复生,却付出了让白棋围住中腹大空的代价。终局前,双方盘面相差无几,黑棋贴不出目已成定局,深圳罗湖中盘认输。

   浙江丽水执黑对上海浦东塘桥,双方难得一见地均为传统着法,未见AI痕迹。黑棋侵消左上白棋模样未费周折,寥寥数手即打穿白阵扬长而去;但当白棋如法炮制点入右下黑角时,却遭黑棋闷杀,白白受损。进出之间,黑棋所得甚多,藉此锁定胜局。

   东道主广东中山东升阻击浙江丽水,最后一轮下调与四川省德阳中江对阵,双方实力差距明显,执白的中山东升队将左边盘黑阵成空潜力破除后,黑棋贴目已成大负担。劣势下的黑棋在右上角行棋过分,白棋紧揪不放,一通风雨不透的追杀过后,黑大块棋悉数被歼,棋局结束。

    五轮过后,浙江丽水、浙江嵊州、广东中山东升同积8分,比较对手分,中山东升以2分之差名落孙山,无缘总决赛,颇为遗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