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前瞻:中国最强阵冲8强 双王出击PK意大利

黄何06-25 1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国女足世界杯之旅,再迎新挑战。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0点,女足世界杯16强淘汰赛的一场焦点之战将在中国女足与意大利女足之间展开。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交手,面对进攻端强劲的意大利女足,中国女足应立足于坚固的防守,利用防守反击去打破僵局,寻求成绩上的进一步突破。

历史交锋意大利稍占上风

女足世界杯1/8决赛,中意女足将上演历史上第8次交锋,之前两队7次交手,以友谊赛为主,意大利女足稍占上风,3胜2平2负,而两队现在的世界排名也正好紧挨在一起,意大利排在世界第15,领先中国一位。

本届世界杯,意大利女足成功改变了外界对她们的固有印象,以往意大利女足并不受重视,也鲜少在国际大赛上有出彩的表现。但最近几年意大利足协加强了对本国女足的培养力度,要求各支意甲球队都需配套属于 自己的女足队伍,加上一批不错的90后球员逐渐上位,帮助意大利女足时隔20年后重新回到女足世界杯的舞台。

势均力敌之战谁无大胜算

中意两队女足实力势均力敌,此战中国女足应延续防守状态来打破僵局。从实力分析,意大利女足小组赛两胜一平,拿到六分,并且以净胜球优势力压澳大利亚女足和巴西女足,以C组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中国女足小组赛一胜一平一负,以B组小组第三出线。从小组赛成绩看,意大利女足优于中国女足。同时,意大利女足三场小组赛打进7球,中国女足三场小组赛仅打进1球。进攻效率来看,中国女足明显有差距。

中国女足连续两场比赛零封对手,基于在防守端的超常发挥。意大利女足看似在近8场比赛,只有在对阵牙买加女足时没有丢球,防守状态偏弱,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女足除对阵巴西女足外,近10场比赛有9场进球。而且其中仅有一场进球数少于两粒。这说明意大利女足在进攻端,较为强势。而中国女足虽进球少,但失球也少,此前化解了西班牙女足20多次狂轰滥炸的射门。对阵意大利女足,需要严防死守来自尤文图斯俱乐部的三名球员:吉雷利、博南塞亚以及加利,因为她们在本届杯赛中为意大利队已经打进7球。

中国女足最强阵容出击

赛前,王霜随同女足主帅贾秀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这也就意味着,王霜将会在面对意大利女足1/8决赛中首发出战。从这点可以看出,主教练贾秀全已经满意王霜的表现,在此前她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甚至传出两人的不和言论。

王霜的状态回暖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是十分关键的,她在前场的传球和盘带都十分有威胁。要知道在小组赛三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只打进了一球,好在防守端表现十分出色,仅仅丢1球。可到了淘汰赛中,进攻将会成为主导。

王霜状态回暖是一大喜讯,另一喜讯则来自前锋王珊珊。在小组赛与西班牙女足的比赛中,王珊珊被撞伤,经过这段时间的治疗和调整,她已经基本痊愈,将可以出战1/8决赛。在最近的训练当中,王珊珊已经和全队一同训练,还加练射门。不用多说,中国女足现在急需的就是进球,希望这位“九球天后”能够找回射门感觉。

文/黄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