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女足16强赛地蒙彼利埃:2014年球场曾被淹没

毕陌06-25 1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女足世界杯1/8决赛

中国女足vs意大利女足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0点

蒙彼利埃拉莫松球场

今晚凌晨0点,中国女足将在女足世界杯1/8决赛中迎战意大利女足。

今天google的中国女足主题图案

中国女足小组赛前3场比赛都在法国北部: 雷恩,巴黎,勒阿弗尔。在踢完对西班牙的小组末战后,中国队一直在等待后续比赛的结果。如果1/8决赛踢D组第一英格兰,中国队可以留在法国北部继续征战(英格兰的1/8决赛比赛城市在北部的瓦朗谢讷)。而随着喀麦隆小组赛最后一场补时绝杀新西兰,中国队需要从北部海岸的勒阿弗尔前往南海岸的蒙彼利埃参加1/8决赛对C组第一意大利。为此,国际足联也为中国队准备了包机,减少女足球员的舟车劳顿之苦。

中国女足从法国西北海岸转战法国南海岸

蒙彼利埃的拉莫松球场建于1972年,之后翻新了数次,最近一次是2017年为了承办女足世界杯而翻新。

吉鲁在拉莫松球场发迹成为明星

这个球场的名称“拉莫松”(La Mosson)得名于蒙彼利埃的莫松河。因为莫松河经常泛滥淹到球场,蒙彼利埃目前考虑在2022年在城市高处建一座新球场。2014年,莫松河因为持续降雨而泛滥,淹到了拉莫松球场,球场被迫关闭3个月整修。球队副主席尼科兰回忆道: “球场的降水超过了3米,拉莫松球场的更衣室根本不能成为更衣室,到处都是泥水,球场一部分草皮已经随着水流飘入了地中海。”

拉莫松球场2014年被水淹之后的惨状

因为法国拿到2016年欧洲杯主办权的时候,蒙彼利埃还在踢法乙,因此没能入选2016年欧洲杯主办城市。更早的1998年法国世界杯,蒙彼利埃是承办城市之一。拉莫松球场在当时和中国足球和意大利足球都有缘分。小组赛首轮巴拉圭0:0战平保加利亚的比赛,巴拉圭球员冈波斯在拉莫松球场登场,成为第一位在世界杯上亮相的中国联赛球员。

1998年世界杯,冈波斯代表中国联赛在拉莫松球场完成世界杯首秀

小组赛次轮,意大利队在这个球场3:0大胜喀麦隆,巴乔贡献一次助攻,维埃里梅开二度。

小组赛次轮,维埃里在这座球场梅开二度

之后德国队在这个球场留下了深刻的印记,小组赛末轮德国队在这座球场2:0击败了伊朗,克林斯曼与比埃尔霍夫各入一球。1/8决赛老迈的德国队在这里再次靠克林斯曼与比埃尔霍夫的入球2:1逆转墨西哥,涉险过关打入8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