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球员奖项美国仅获1席!NBA国际化成功萧华乐了

韋人匕06-25 15: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NBA颁奖典礼各大奖项出炉,2018-19赛季正式画上了句号。如果从奖项归属上来看,本赛季无疑是属于国际球员胜利的一年。一般来说,颁奖典礼总共有六个奖项最引人关注:MVP、最佳防守球员、最快进步球员、最佳新秀、最佳第六人和最佳教练。

除了年度最佳教练,其余五个奖项中有四个都被国际球员摘走,MVP属于来自希腊的阿德托昆博,最佳防守球员由法国人戈贝尔蝉联,最快进步奖被喀麦隆孩子西亚卡姆捧起,最佳新秀归属斯洛文尼亚的东契奇,只有最佳第六人路易斯·威廉姆斯是美国本土球员。

这样的情况在最近几年并不常见,去年也仅有最佳新秀本·西蒙斯和戈贝尔属于国际球员。越来越多来自美国本土以外的球员涌现,成为联盟里的头号球星,其实对整体发展是个好事。国际球员的增多,以及竞技水平的迅速提升,也反映出NBA国际化的成功。近些年,NBA一直在推进国际市场的发展,除了在各大洲举行季前赛和关怀行动,联盟还成立了精英国际训练营,未来肯定会有更多像西亚卡姆这样的潜力股被逐渐发掘。

另外,对于美国本土球员来说,国际球员的崛起也是一个激励,他们可以感到更大的压力,来自国际的竞争以前只出现在FIBA赛场,现在NBA也成为了主战场。这种趋势从行动上会激励美国球员更加努力,从意识上给他们提前敲响警钟。

其实NBA的趋势也反映出国际赛场的情况,今年在中国举办的篮球世界杯,各支球队都尽遣主力来参赛,美国男篮的夺冠之路绝非毫无压力,塞尔维亚、西班牙、加拿大、澳大利亚几支球队都是实力不俗的对手,甚至有机会把梦之队挑落马下。

所以,颁奖典礼虽然只是一个赛季的结尾盛典,但还是可以映射出很多问题,值得美国和国际球员好好总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