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后选择保守起见 苏炳添继续养腰伤退出尤金站

王铮06-25 15: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
继缺席了6月13日钻石联赛奥斯陆站和20日世界田径挑战赛俄斯特拉发站比赛后,本应于月底出战钻石联赛尤金站的苏炳添,却没有出现在国际田联该站赛事名单中。

钻石联赛尤金站往往是每年室外赛很容易出成绩的一项赛事,对苏炳添而言亦是如此。2017年的尤金站,苏炳添在超风速2.4米/秒的情况下,跑出了9秒92,一年之后,虽然还是超风速2.4米/秒,这一次苏炳添将成绩提升到了9秒90。尽管有着风速问题,但这也为他在之后西班牙和法国连续跑出9秒91,在心理上、自信心上带来了不小的帮助。

可以说缺席尤金站的比赛,苏炳添也十分遗憾,据悉对于是否参加这站比赛,苏炳添也十分纠结,但由于腰伤,最终还是保险起见,选择了退出比赛。

在2018年年底国家队冬训媒体采访日上,苏炳添对于尤金站也有着不小的憧憬。来到2019年,虽然室内赛表现出色,但是由于腰伤,苏炳添先是放弃了亚锦赛男子100米,推迟了室外赛首秀时间。随后虽然参加了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接力大赛,并随即转战钻石联赛上海站。不过,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苏炳添表示腰部还是感觉有一些小问题,他也保守的给自己定了一个10秒05的小目标。

上海站的比赛中,可以看出苏炳添后程节奏有些乱,尽管最终还是达成了10秒05的小目标,但是距离9秒90的大目标还有一段距离。在赛后采访中,苏炳添对于自己的状态还是比较满意,也有信心能够冲击9秒90。不过,再次提及腰伤问题,尽管他表示并不严重,但还是令人多少有些担忧。
6月13日,苏炳添在微博上发文:“我将会退出13号和20号的比赛,因为腰上的伤还没有完全恢复好,所以这段时间我将会以治疗为主,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连续退出比赛,不禁让人再次有些担忧,直到再次退出尤金站。

目前,距离9月底的多哈田径世锦赛尚有时间,而在此之前还有多站钻石联赛欧洲站的比赛等着苏炳添。相比之下,放弃掉飞赴美国参赛,再奔波到欧洲的长途旅程,选择继续养伤对于苏炳添而言也是一个更好而且更为安全的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