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界杯中国B队3比2马耳他 发挥欠佳鸣警钟

明君06-25 17: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6月25日,斯诺克世界杯第二个比赛日争夺,梁文博和周跃龙组成的中国B队3比2险胜马耳他。与比分一样惊险的是赢球过程,纵观整个战局,梁文博和周跃龙都没有展现出应有的实力,如果不能尽快调整和提升,接下来的比赛很难保证不会再出问题。

纵然梁文博和周跃龙上赛季成绩低迷,但二人现世界排名分别为第31位和第41位,拿下实力偏弱的马耳他本不应该是太大的问题。

然而今天的梁文博和周跃龙都似乎迷失了自我,均出现了状态慢热的毛病。周跃龙第一局险胜,随后的梁文博进攻远台红球不慎母球落袋,马耳他队的西尼轰出单杆112分将双方拉回到同一起跑线。第三局双打中国B队尽管获胜,也是惊出观众一身冷汗,而周跃龙输掉自己的第二场单打,2比2的比分将队伍逼到绝境。好在梁文博决胜局关键时刻攻入远台咖啡球,有惊无险地击败对手。

赢球固然值得高兴,可中国B队的这场比赛的表现还有着敲响警钟的意义。中国B队首战澳大利亚,比分虽是5比0,但表现确实有待提高,如果不是对方过于业余,第二局出战的梁文博很有可能会不慎落败。

第二场对阵马耳他,中国B队也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准,周跃龙和梁文博都有丢分。虽然梁文博继首战后再次为球队赢下关键场次锁定胜利。但梁文博第二局被名不见经传的对手一杆制胜未免过于大意了。首战相对发挥不错的周跃龙,对阵马耳他状态非但没有提升,反而两局单打都打得缺乏统治力。第一局险些落败,第二局更是丢掉制胜的一分。

周跃龙和梁文博上赛季排名赛最好成绩是8强和16强,就世界杯两战发挥来看,说明经历休整后两人依旧还没有找回状态。以周跃龙和梁文博目前的表现来看,倘若不赶快提升,从世界杯出局很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就中国B队目前两场比赛交出的答卷来看,结果并不令人满意,他们下一场的对手是马克·威廉姆斯和瑞恩·戴领衔的威尔士队,也是D组账面上实力最强的队伍。就目前的表现来看,丁俊晖和颜丙涛组成的中国A队表现显然更出色。现在展望冠军还为时尚早,但打马耳他都磕磕绊绊,中国B队目前表现出来的状态很难走得更远。现在出问题可能是好事,毕竟是小组循环赛,还有时间去解决问题,当比赛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就再也没有犯错的机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