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在马拉卡纳作战 苏亚雷斯当年差点去弗拉门戈

小中06-25 19:4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6月24日,2019年美洲杯C组最后一轮,乌拉圭队1比0击败智利队。2胜1平积7分,乌拉圭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1/4决赛。6月30日,乌拉圭将对阵A组第三秘鲁队。鲜为人知的是,6月24日一战,是巴萨前锋苏亚雷斯第一次在桑巴足球圣殿马拉卡纳球场打比赛。而更少人知的是,当年,苏亚雷斯曾有机会加盟弗拉门戈,而里约豪门的主场正是马拉卡纳。

那是2006年,13年前,19岁的苏亚雷斯效力蒙得维的亚国民。当时,弗拉门戈球探安德拉德到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考察国民球员,其中就有苏亚雷斯。看过两场比赛之后,安德拉德对苏亚雷斯的表现不满意。安德拉德所下的结论是,苏亚雷斯并不比弗拉门戈自己梯队培养的前锋强。

当初没相中苏亚雷斯,安德拉德一直饱受诟病。他为自己辩解道:“他连一次射门都没有。有一次尝试射门,皮球差一点就打到角球区标志旗上。很多人都在说,但他们甚至都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好多年,弗拉门戈前辈巨星安德拉德一直听别人开他的玩笑。直到今年5月,2006/2007赛季曾跟苏亚雷斯在荷甲格罗宁根做过一赛季队友的巴西门将卢西亚诺·席尔瓦才道出了个中秘密。接受ESPN巴西电视台采访,卢西亚诺·席尔瓦说,知道有巴西球探来考察他,苏亚雷斯非常紧张,场上表现才严重失常。

挨了那么多年骂,2009年率领弗拉门戈夺得巴甲冠军的安德拉德终于如释重负。他甚至通过聊天应用软件把卢西亚诺·席尔瓦的访谈内容广为扩散,并希望巴西各家媒体帮助刊发,以为自己洗清罪责。

安德拉德说:“卢西亚诺·席尔瓦的采访解释了一切。他当时紧张,他自己也知道,他踢得并不好。有鉴于此,我到底应该怎么办?我做了正确的事,我问心无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