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雷两战恒大均致命失误 点球摘手套只能装酷?

安晓君06-25 23: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山东鲁能门将王大雷在比赛中经常能送出世界级的扑救,也能在关键时刻送出关键传球,屡屡拯救鲁能。但很遗憾的是,在亚冠八分之一决赛两回合对恒大的比赛中,王大雷连续出现致命失误,球队也因此无缘进入亚冠八强。

王大雷在比赛中经常能送出神扑,这一点就不赘述了。另外一点,王大雷的麒麟臂以及球门球的快攻,也让其在本赛季收获了2次助攻,并列球队本赛季助攻榜首位。但很遗憾的是,在之前联赛客场对重庆斯威的比赛中,王大雷被对手撞翻,他的小腿有些受伤,这可能为他接下来的连续失误埋下了伏笔。

首回合客场对阵恒大,王大雷防守保利尼奥传中时出现失误,没能将球打出危险区域,直接将球漏到了韦世豪面前,后者笑纳大礼。最后时刻,杨立瑜的传中打在郑铮身上出现折射,当时王大雷的站位实际上也是丢球的一个原因。

首回合1比2输球,李霄鹏在联赛对泰达的比赛中轮换了9名球员,就是为了能够主场翻盘。结果今晚的次回合比赛开赛仅仅13分钟,王大雷出击失误直接将球漏给了杨立瑜,后者小角度射门击中立柱,保利尼奥补射空门,鲁能直接到了悬崖边。实际上,在第103分钟,保利尼奥的那个任意球,巴西人的打门确实刁钻,但王大雷的站位和移动也确实有些问题。

接下来的点球大战里,王大雷面对对手的6个点球全部往左扑,结果被对手全部打入,这一点实在难以让人理解。而且,在第4轮面对保利尼奥的点球时,王大雷更是脱掉了手套,可依然没能扑出对手的点球。2004年的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英格兰和葡萄牙点球大战的第7轮,葡萄牙门将里卡多脱掉了手中的手套,赤手扑出了瓦塞尔的点球,随后并亲自罚进了制胜点球,今夜王大雷没能重演奇迹。

今晚比赛的最后时刻,王大雷虽然曾扑出了郜林的必进球,但就两回合以及点球大战的表现来说,王大雷的表现完全是不合格的,他神经刀式的表现,实际上也阻止了他成为了一位顶级的门将吧。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