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来访 点赞体坛冰雪产业

毕陌06-26 1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6月25日(周二)下午,国际奥委会教育和公众参与顾问马里安娜·安德拉德女士与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教育和公众参与处王军处长一行造访了体坛传媒。体坛传媒董事长张敦南向来宾介绍了体坛传媒推动奥林匹克教育和公众参与,以及推广冰雪运动、助力2022年冬奥会的实际工作,双方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体坛传媒大力介入冰雪产业和宣传,在“体坛加”APP上推出了冰雪频道,投资了中国最大的滑雪服务商——“GOSKI(去滑雪)“APP以及中国最大的滑雪装备零售商“冷山”,制作了在国内外斩获多项大奖的冰雪纪录片《阿勒泰野雪行记》。此外,体坛购买了荷兰冰世界先进的可移动拆装冰场设备,先后在长沙、怀化、岳阳、郴州搭建运营真冰场,组织中小学生体验冰雪运动,截止2018年底,已实现上冰人数超过百万。

访客饶有兴致地观看《阿勒泰野雪行记》片段

在交流中,张敦南董事长介绍了体坛推广冬奥和冰雪运动的四大计划: “1、在冬季气候相对较为温暖的南方布局冰雪项目,推广冰雪文化。在2022年之前,希望帮助长江以南1000万学生上真冰参与冰雪运动。2、签约国外的花样滑冰运动员,前往南方进行巡演,宣传冰雪文化。3、做好奥林匹克教育与文化的巡展,让中国的冬季奥林匹克冠军进入校园。4、与电视台合作,举办奥林匹克知识大奖赛,这是让学生了解奥林匹克文化最好的方式。”

国际奥委会代表安德拉德女士(左一)与北京冬奥组委王军处长(左二)认真阅读体坛的宣传资料

张敦南总结说: “目前的社会背景是中国青少年身体素质下降,体坛传媒希望通过宣传奥林匹克文化,承担社会责任,通过体育宣扬正能量,帮助中国新一代青少年增强集体凝聚力,提高身体素质以及心理素质。”

体坛传媒董事长张敦南(左二)与国际奥委会代表与北京冬奥组委代表交谈

王军处长回应道: “我非常赞赏体坛的做法,通过奥林匹克来承担社会责任感。体坛帮助冬奥组委在长江以南地区进行冬奥文化传播,替冬奥组委解决了一个巨大的难题。冬奥组委要为体坛点赞,也希望国际奥委会能够给予体坛支持。”

国际奥委会代表安德拉德女士认为体坛有大局观和资源整合能力,身体力行地向青少年传播体育文化,支持了国际奥委会教育与公众参与。安德拉德女士高度评价了体坛的冬奥产业与媒体布局, "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体坛对着体育有非常大的热情,这种发自内心的热情对国家,对公众都非常有益。"

安德拉德女士肯定了体坛传媒宣传奥运文化的工作。

最后,王军处长表示,冬奥组委将给予体坛支持,同时希望和体坛探索合作项目,呈现更灵活有趣的冬奥宣传内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