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队胜挪威居榜首 丁俊晖颜丙涛双打需磨合

刘七七06-26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2019斯诺克世界杯在北京时间6月25日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A队再次打出4比1的比分击败挪威队获胜,但丁俊晖和颜丙涛的状态仍有一定起伏。

首战之后,颜丙涛的手感随着身体状况好转逐渐有了起色。他打出一杆50+,以65比15顺利击败沃茨取得开门红。随后出场的丁俊晖延续稳健的发挥,两次上手轰出一杆103,117比0击败马福林,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

一片大好的局势在双打比赛中出现了波动,丁俊晖和颜丙涛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丁俊晖打丢底袋红球,但好在没有给挪威队留下太好的机会,沃茨尝试进攻没能打进,但随后颜丙涛击打组合球失败,将大好局面留给了实力不俗的马福林。马福林上手为挪威队扳回一城。

凭借这局双打的胜利,马福林乘胜追击,在对阵颜丙涛的第四局率先上手,连续拿下25分。但在试图大力进攻黑球打散红球堆时出现失误,颜丙涛此时也不敢掉以轻心,在手感完全恢复之前仍在想方设法和对手周旋。他顶住压力逐渐把比分追平并实现反超,最后时刻由于马福林的防守质量不高,颜丙涛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打进了蓝球,继而锁定了本局比赛的胜利,也确保中国A队在小组赛中再拿一分。

最后一场单打较量在丁俊晖和沃茨之间展开,两人的状态也是出现了此起彼伏的波动。沃茨率先上手拿下18分后失误,但丁俊晖也没能一杆顺利完成清台,在处理两颗较为贴库的红球时还是出现了失误。挪威队再次进攻长台也没能打进,之后丁俊晖又打进底袋粉球却没控制好母球的走位出现了摔袋。再度上手的沃茨虽然打进了长台,接下来的一颗简单黑球却没有打进,母球还不幸摔袋。于是丁俊晖有惊无险地赢下了这场一波三折的比赛。

中国A队再次以4比1获得胜利,小组赛中的胜场数与B队一样已经累积到了8场,毫无悬念地位居小组第一。但纵观整场比赛的表现,无论是丁俊晖还是颜丙涛,都还没有表现出世界顶尖选手应有的稳定水准。正如丁俊晖在赛前所说,真正的考验将从淘汰赛开始。但在此之前,两位选手也应当谨慎避免被实力差距较大的选手带偏节奏,尽快找回正常的手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