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北京站“大师赛三少”齐聚 场外少年场上老练

水冰06-26 1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提起金诚、关天朗、林钰鑫,球友们的关注点,可能更多在他们那段奥古斯塔的故事以及未来发展。在6月25日的男子中巡赛北京公开赛球员见面会开始之前,他们自己或许都没想过“谁最帅”这个问题。

不论是关天朗的“有自信时最帅”、金诚的“请大家投票但别让我知道答案”,还是林钰鑫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都让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即使他们在赛场上沉着老练,也不要忘记他们赛场外依然少年心性。

回首大师赛的记忆点,林钰鑫谈到2018年在奥古斯塔的16号洞的特别体验;金诚回忆了正赛第一天挥出第一杆的场景;关天朗则分享了记忆里周一到周日的观众人海。这些都成为球员心里不可磨灭的奥古斯塔记忆。而那场比赛也确实给到球员很多鼓励,譬如更加坚定“自己的路要一步一步走”。

三位球员都是自青少年时代成名,如今金诚在年初已转为职业,关天朗选择赴美读书,而林钰鑫在以业余身份征战多场职业赛后选择今年8月去到南加州大学成为金诚的学弟。他们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为职业球员成长之路的某一类代表——已经或者即将步入美国大学的校门,开始在美生活、训练、学习,而且一定会走向职业道路。

关天朗2017年选择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近两年鲜少出现在国内的赛场上,在他看来去到大学校园也并不会对训练方式有太多的改变,“更多的变化来自于之前高尔夫更像是个人运动,而现在会跟着教练队友一起出去。”而大学生活也让关天朗收获颇丰,“跟不同国家的同学在一起会学到挺多。”

金诚在会上表示,“首先我觉得上大学是不应该错过的事,它让我接触到很多之前打球没有接触到的事情。这包括你的队友、教练,一个团队大家一直在一起,但彼此之间还在不停竞技的过程;再加上学业跟生活上一些问题的处理,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社会实践活动的参与还有美国各种球场的体会也都觉得是一种很好的机遇,很开眼界。”

而选择成为金诚师弟的林钰鑫则在会上分享了自己选择大学的考量,“肯定是要根据个人情况去做选择。我也有问过金诚那边一些具体的情况,城市比较大,中国人也比较多,适应起来会比较快。而且学校训练条件、环境都不错。”

6月27日7点20分,金诚、关天朗、林钰鑫三位球员将于赛事第一轮同组出发。本次北京公开赛共吸引了来自13个国家与地区的132名选手,除了参加过大师赛的三位小将,还有刚刚在庐山夺冠的黑纯一以及本赛季双冠王马威利克安特克利夫。本周黑纯一能否再上一层,对奖金榜首位发起有力冲击同样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