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赛八强已产生 中国女足最终排名第14位

马德兴06-26 11:1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法国蒙彼利埃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26日)凌晨,法国女足世界杯赛1/8决赛全部结束,进入八强的队伍已经全部产生。而与此同时,按照国际足联有关排名的规定,八强后的名次也已产生。中国女足闯入了16强,但最终排名第14位,仅高于两支非洲球队。

按照国际足联确定排名的相关原则,除了前四名以比赛方式决出之外,四名以后的球队,进入1/4决赛的队伍排名肯定在1/8决赛中被淘汰的队伍之前,而进入16强的队伍排名肯定在小组未出线的队伍之前。在淘汰赛中,如果双方通过加时赛依然未能分出胜负的,即便是互射点球失利而被淘汰的一方,也可以获得1个积分;加时赛中分出胜负的,则失利一方没有积分。如果两队积分相同,则双方以净胜球、进球数进行比赛;如果依然还是一样,则以公平竞赛积分多少确定排名,即直接红牌扣4分、两张黄牌变红牌扣3分、黄牌1分。

按照这样的方式,中国女足在本届世界杯赛中总共进行了4场比赛,取得了1胜1平2负积4分的成绩,与同样折戟于1/8决赛的日本女足、西班牙女足积分相同,但因为净胜球数最少而最终排名第14位。澳大利亚女足因为在1/8决赛中通过互射点球之后输给了挪威队而未能晋级,加上小组赛中的2胜1负,总共积分为7分,是无缘八强的队伍中积分最高的,最终排名第9位。日本女足则因为净胜球数较中国女足多一个而最终排名第13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