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没有为点球做准备 刘殿座:我们的运气比较好

叶慧06-26 11: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济南报道

六轮点球,刘殿座两次猜中鲁能球员的罚球方向,但唯一一次成功扑救就成为比赛的胜负手。代表鲁能第六个出场踢点球的崔鹏,踢出的皮球既欠角度有缺力度,被果断左扑的刘殿座候个正着。随后,钟义浩顶住压力将皮球罚进,为这场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画上句号。

“扑点球,运气的成分比较多吧,还是感谢从教练组到工作人员的每一个人的付出,有了大家一起努力,才有了我们今天的获胜。”扑点功臣刘殿座赛后表示,成功扑点纯属运气使然,和三年前的天河不一样的是,这一次运气站在了恒大一方。

虽然有预计过这场淘汰赛会以踢点球分胜负的可能性,但卡纳瓦罗并没有特地给球队加练点球,恒大的教练组也没有给刘殿座特别的提醒,例如对手鲁能球员的踢点球方式。毕竟中超球队在比赛中通过点球大战分胜负的机会并不多,恒大也没有太多关于鲁能球员踢点球的习惯的情报。

“没有没有,真的没练过,教练也没有给我有效的信息。”点球开始前,刘殿座估计是最没底的那个恒大球员,教练只给了他一句祝福:“祝你好运。”于是,刘殿座完全是靠自己个人感觉去选择,6次扑救,5次选择左边,1次选择右边,虽然第4轮的右扑猜中了方向,却没有摸到蒿俊闵踢出的点球。直到第6轮,运气才降临在刘殿座头上。

“可以看出我和大雷刚开始的感觉都不是特别好,打了5、6轮之后才结束比赛。”刘殿座回顾点球大战时的感受时说道,“还是运气吧,最后踢了120分钟还要罚点球,这对球员来说,其实运气的成分已经占了大半,今天我们的运气比较好。”

3年前,刘殿座在场下替补席看着恒大队友们输掉点球大战,3年后他以亲历者身份帮助恒大结束了连续被中超对手淘汰出局的亚冠怪圈,也让球队以胜利者的方式走出当年点球失利的阴影。这或许是命运的轮回。“确实是这样,对手也和我们踢了两场很精彩的比赛,两回合一共进了八个球吧,天啊!感谢对手,也感谢我的队友。”

在客场踢生死战的压力是否不如在主场时那么大?刘殿座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表示赢球晋级才是最重要的。“其实还好吧,最重要的是我们晋级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