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企业做公益传播广场舞文化 金凤凰的领头人杨华

山楂06-26 1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在湖南的一个小县城里有着一支舞蹈队——金凤凰文艺队,虽然平均年龄60岁了,但是她们跳起广场舞来格外灵活,这些都得益于一个人,她就是金凤凰文艺队带头人杨华。

47岁的杨华和她带领的金凤凰文艺队,成立于2017年,队员30人,其中包括杨华的72岁的妈妈、50岁的大姐、49岁的二姐、43岁的妹妹,还有邻里乡亲二十余人,平均年龄都在60岁左右。

以前没有娱乐活动的时候,大家吃完饭就是坐在家里看电视,要么就是打麻将、闲聊天,而现在只要天气允许,他们天天都出来跳舞,既锻炼了身体,也愉悦了心情。之所以能如此,文艺队的成员们表示:“要是没有杨华的带动和努力,我们不可能有这么大的精神头。”

杨华和他老公经营的大拇指食品企业,成立于1989年,经过30年的不懈努力,现在已经是有公司员工100余人,9个连锁店面和一个中央加工配送工厂的规模型企业,在行业内有“湖南饼业、中国名饼”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公司发展之余,杨华也不忘丰富社区精神文化,他们建立的金凤凰文艺队在2017年11月参加广东、北海广场舞大赛中,获得第一名。2018年6月在通道县健康湖南活动中,又以舞蹈《热血军魂》拿到冠军,年底的通道县广场舞大赛,一曲《康定情歌》,他们的舞蹈再次荣获头名。
而除了发展公司和丰富社区精神文化杨华和他老公还将目光投向了社会公益的服务上。

2018年,为积极响应政府精准扶贫行动,公司先后优先安排20多户贫困户就业,并以企业的名义积极参加“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采用就业扶贫,捐赠扶贫等多种扶贫途径扶贫。在这个过程中,杨华也不忘将她的舞蹈队带到农村,义务为乡亲们载歌载舞,丰富百姓文化生活,用她自己的话说,这叫“跳舞、扶贫两不误!”

同年,大拇指食品被通道县评为“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企业”,杨华和他老公业被评为“怀化市2018年最美扶贫人物”。

每逢重大的节假日,杨华都会带领公益小天使们到敬老院慰问老人,为老人们洗洗涮涮,送歌献舞,送上暖心的大拇指食品。

另外,杨华每周都会带着自己的员工担任文明劝导员,服务在城镇的各个路段上,为居民指路、拾垃圾、劝导摆地摊、闯红灯、请走斑马线等,什么不文明的现象都会管一管,为县里的文明建设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