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草地一轮游”魔咒 张帅伊斯特本站晋级16强

张奔斗06-26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据WTA官网消息,当地时间6月25日,2019赛季天然山谷国际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中国金花张帅延续了先前的良好状态,次盘送出隐形蛋,最终以6比3和6比1淘汰幸运落败者加芙里洛娃,收获面对后者的两连胜,顺利跻身该站十六强。

张帅在草地赛季的成绩一直不算理想,在伊斯特本站以前,张帅在诺丁汉和马洛卡站均遭受了一轮游。但在昨天的比赛上,面对20岁的本土小将斯旺,中国金花顶住压力,最终鏖战三盘险胜对手,艰难收获草地赛季首胜。

比赛伊始,对阵双方都未能及时进入比赛状态,一上来就互破了对方的发球局。第八局上,中国金花继续利用自己出色的底线相持能力为对手施压,加夫里洛娃的状态开始出现波动。张帅凭借稳定发挥在首盘比赛中第二次破发对手,并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上再接再厉,力求锁定首盘比赛的胜利。虽然张帅一度挥霍了四个盘点,好在最终把握住机会,以6比3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始,张帅延续了首盘盘末的上升势头,连下四局送出隐形蛋,以4比0大幅领先对手。但随着张帅的两记正手回球失误,加芙里洛娃趁机追回一局。而后中国金花没有再给对手更多的机会,在赛末阶段以love-game顽强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6比1再下一盘,从而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从全场的技术统计来看,张帅在发球方面占据绝对上风。中国金花全场比赛共发出4记Ace球,一发得分率为69%,远远高于对手的47%。同时,张帅也成功兑现了7个破发点中的5个,这也成为了她取胜的关键。

接下来,张帅将和法国球员科内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在一场次轮补赛中,法国球员科内通过抢七考验,以6比3和7比6(3)力克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终结了面对后者的四连败,强势挺进16强。交手记录方面,张帅面对科内,以2胜3负暂落下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