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V热议:中国女足与欧洲强国差距增大 心态需进步

霍妮06-26 15: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日凌晨,中国女足0比2不敌意大利女足止步16强。对于中国女足在本届法国世界杯中的表现,足坛大V展开热议。在许多大V们看来,与上一届女足世界杯打入8强相比,中国女足在实力上与欧洲强国的差距被继续拉大。除了实力上的差距,女足姑娘们在心理上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从头哭到尾”,心态上还需进步。

足球评论员詹俊:场面挺好的,止步16强也是实力所致。本战输在上下半场开局,基本功不过硬、心里紧张和防守细节没处理好都是原因。中场的转移今天做的不错,但全场近18次射门,真正有威胁的不多。如何在进攻端最后进行跑传配合?如何给队友创造更好的射门机会?这方面中国女足和世界强队差距还比较大,继续努力吧!

足球评论员黄健翔: 女足输了,但是整体来说这支队伍已经做到了最好。这个时候她们更需要鼓励。这届女足世界杯,让更多的人看清楚,未来中国女足的基本定位,就是亚洲稳住前三,世界杯奥运会力争打进淘汰赛。能持续入围大赛,是女足保持发展跟上形势的重要动力。今天王霜证明了自己,假如第一场打德国时她有今天的状态,说不定整个队伍的走势会怎样呢。贾秀全带队的思路和效果还是很好的,打南非和打意大利,射门控球角球等数据反应出进攻的态势很好,主教练能够设计的就是这些,他无论如何代替不了队员们去完成那一头一脚,现实就是我们的女足人才储备就这些了。既然队伍已经成型,应该让他继续带下去,明年奥运会会有更好的成绩。姑娘们都是好样的!

足球记者徐江:2011年女足世界杯冠军,2015年女足世界杯亚军,日本女足,小组赛四分晋级,这次淘汰赛直接输给荷兰,被淘汰出局了!为什么?当发展成熟的欧洲职业女足碰到亚洲这种专业体制的女足模式,比赛结果就是全面碾压亚洲!以后差距会越来越大的。

中央电台体育评论员王宇:至少对意大利这一场,我们是家有千金找不到小卖部,最后活活饿死。球队所有人都一直说放松、自信,但是等真站上场,我们还是找不到这两样东西。说不冤吧,看到姑娘们在面前哭起来,连自己都会想跟着一起;说冤吧,足球本来就是不止比能力,还要比心态。未来,我们,怎么办呢?

足球评论员刘嘉远:中国队这次从头哭到尾,有委屈,不甘,失落,很难想象这队伍积累了多大的压力和负担,这是个缩影。难怪很多外教来中国后,首先教球员,学会享受比赛享受足球。慢慢努吧,没别的办法。

足球评论员颜强:0比2输给意大利,在全场数据上,中国女足不像此前对德国和西班牙那么吃亏,控球比例、射门次数乃至射中次数上,都要由于对手,然而和意大利相比,实力还是有所不如。特别在强对抗的环境下,中国女足传控球的能力,被对方压制。第一个失球,以及之前几次险情,都是在意大利极具侵略性的高压逼抢下发生。

主教练贾秀全承认中国女足的失误,导致了在比赛中失去先手。在不利环境下如何振作,也成为了中国女足的一个重要话题:根据国际足联统计,7次在世界杯淘汰赛的比赛,中国女足先失球的比赛,最终都落败。

和上一届打进八强相比,中国女足和欧洲列强的差距,在本届世界杯上被继续拉大,欧洲各足球传统国家女足的崛起,是法国世界杯的主题。贾秀全的团队,有很好的团队精神,但是从身体素质、个人技术以及整体战术能力的各个层面看,都不如意大利、德国、西班牙,以及荷兰、法国、英格兰、挪威、瑞典等欧洲国家。和巅峰时期的中国女子相比,实力也有所不如。女足运动,世界范围内在进步,停滞的中国,实际上是退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