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2016年NBA休赛期惨案或在今夏重演?

韋人匕06-26 15: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已经是2019年了,各支球队却还在为2016年夏天买单。

那年休赛期,新的电视转播合同导致工资帽上涨了2410万美元,增幅为34.5%,于是很多球队就开始大手大脚给球员发放大合同。三年过去,当初那批“暴发户”的命运如何?帕森斯养伤躺赚,所罗门·希尔无人接手,巴图姆压榨着黄蜂,同样拿着4年7000万的埃文·特纳和贝兹莫尔刚刚互换东家。

现在来看,这些球队一定非常后悔三年前的决定。记住这种感觉,因为几年过后,我们可能会以同样的方式回顾2019年的夏天。

与2016年相比,今年工资帽将从1.019亿增长到1.09亿,上涨幅度没那么夸张,但依然挡不住一些球队不理性的消费。数据显示,今年休赛期各支球队的薪资总额预计将达到4.74亿美元,这个数字比过去两个赛季的总和还要高(2017年1.54亿、2018年1.76亿)。

现在的自由球员市场,就像是一片被金钱充斥的豪华池塘,谁跳进来都能捞到不菲的一笔。勇士王朝崩塌,下赛季实力骤减,NBA近些年最激烈的一场军备竞赛即将打响,金钱的充裕加上冠军的诱惑,球员、经纪人和球队、管理层肯定不惜一切达到各自的目标,不排除一些人有可能被冲昏头脑做出疯狂的决定,重蹈2016年的覆辙。再往后,便是被这些大合同锁死薪资空间,限制运作的灵活性,被迫等待着进入重建。

看看过去发生的一幕幕“惨案”吧。2015-16赛季,史蒂夫·克利福德和肯巴·沃克带领黄蜂取得48胜34负的战绩,以东部第六的身份闯入季后赛,尽管首轮抢七负于热火,但夏洛特充满了希望,于是休赛期便毫不吝惜地给了巴图姆一份5年1.2亿美元的肥约。但从那之后,巴图姆给沃克能提供的帮助极为有限。

同年,灰熊也甩给帕森斯一份大合同,希望他可以帮助处于巅峰状态的康利和小加索尔。但拿到合同之后的三年,帕森斯只打了95场比赛。结果就是,小加索尔老了,康利受伤,2017-18赛季只出战12场,灰熊一年赢了22场球,抽中4号签并选了小贾伦·杰克逊。核心已老,新人太小,没有竞争力的灰熊只能选择重建。看着小加索尔跟随猛龙圆梦总冠军,望着康利加盟西部崛起的爵士,灰熊只能低下头,下赛季接着支付帕森斯2500多万的年薪。

类似的惨案也发生在了新奥尔良,鹈鹕竟然给了所罗门·希尔一份4年8000万的合同,寄希望于他成为安东尼·戴维斯身边的帮手。当然,鹈鹕还做了一系列眼光短浅的运作,用巴迪·希尔德等人换来考辛斯,放弃米罗蒂奇得到四个次轮签,最终导致安东尼·戴维斯彻底对新奥尔良失去了耐心。

2016年夏天已经给我们好好地上了一课,2019年却似乎正在发生类似的悲剧。布克和太阳现在的处境,会复制三年前沃克和黄蜂的遭遇吗?布克是一位冉冉升起的新星,刚刚与球队签下一份长约,太阳通过选秀和交易调整了阵容,并且腾出了2000万左右的薪资空间留下乌布雷。但这一系列操作之后,等到2024年布克合同到期时,是重建成功还是深陷混乱,太阳的明天依旧一片未知。

字母哥会成为下一个浓眉哥吗?希腊人的合同还剩两年,雄鹿的操作将决定他未来的去留,而这个夏天又至关重要。米德尔顿、乔治·希尔、布罗格登和大洛佩斯都有可能离队,薪资空间约2000万的雄鹿该如何取舍,又该如何保持竞争力。此外,5年1.58亿续约波尔津吉斯的独行侠,4年1.12亿报价33岁霍福德的球队,真的不担心他们的伤病隐患吗,眼前的灰熊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对于任何一支想要马上具备竞争力的球队来说,保持头脑冷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利用勇士“打盹”的机会就这么一年,补强的机会也就只有一个夏天,此时不搏更待何时。况且,2020年自由球员市场没有这么多明星大腕,即将开始的休赛期是唯一的机会,我们只能奉劝各队尽可能地理性一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