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中国A队4比1奥地利 颜丙涛苦战丁俊晖强势

明君06-26 19: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9年斯诺克世界杯继续展开争夺,丁俊晖和颜丙涛组成的中国A队4比1击败奥地利,取得本届世界杯征程的三连胜。两位选手都保住单打阵地,不过相比之下,丁俊晖表现得更强势,颜丙涛在控制节奏和捕捉机会方面得向老大哥好好学习。

第一局单打颜丙涛出战,取得58比51,抓住机会上手打进蓝球超分,为中国A队赢得开门红。第二局奥地利队先拿分,但丁俊晖实力更胜一筹,单杆收下44分,进攻长台红球不进,再次上手打进高难度中袋红球,随后又将咖啡球攻进中袋,打开局面的丁俊晖84比2赢下这局,中国A队大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双打,奥地利62比5领先转入防守,丁俊晖上手没有拿分,奥地利队再进一颗红球,中国A队选择握手认输,奥地利将大比分追至1比2。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界杯中国A队的三场比赛,每一场都要丢掉一局。

第四局颜丙涛出战单打,双方这局展开拉锯战,颜丙涛几次面对大好机会都未能将悬念杀死。当台面还剩下最后一颗红球,颜丙涛48比32领先做一杆斯诺克,对手第二次解球留下机会,颜丙涛本有一杆制胜的机会,可惜打绿球失误,比分变成60比32。好在奥地利队防守再掉链子,颜丙涛得以清台以85比32艰难获胜。第五局丁俊晖压轴出战,80比18结束比赛,帮助中国A队大比分4比1获胜,继续占据小组第一的位置。

复盘本场较量,丁俊晖和颜丙涛各自都拿下单场胜利,完成了分内工作。但既然顶着“A队”的名头,就应该要打出A队的水准,而根据两人三场比赛下来的表现,可以说丁俊晖和颜丙涛表现得都不够完美,毕竟四场单打对决均是一番斗法后才笑到最后。相比之下,丁俊晖交出的答卷比颜丙涛更养眼,还是展现出一流球星的风范,而颜丙涛两局都是险胜,倘若对手有一定战斗力,这位00后很可能会丢分。

诚然,赛季之初选手状态还在调整也在情理之中,但要是以夺冠为终极任务,丁俊晖和颜丙涛还需要变得更具竞争力。当周跃龙和梁文博组成的B队实力有限,丁俊晖和颜丙涛唯有遇弱则强、遇强更强,方能走得更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