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担忧K联赛未来:战绩不佳 亚冠名额或降至2+2

章鱼哥06-27 15: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昨天晚间的亚冠联赛,全北现代在亚冠联赛中点球不敌上海上港。除了全北现代,蔚山现代也不敌对手,无缘亚冠八强。这样一来,韩国球队已经在亚冠联赛中全军覆没。对此,韩国媒体Sportschosun表示,2021年K联赛亚冠名额可能下降至2+2。

该媒体表示,全北与蔚山,两支现代旗下的球队,一起在亚冠联赛中遭遇了失败的后果。全北在对阵上港的比赛中1比1战平,最终点球大战中因为李同国的失点,败给了上港。蔚山现代的输球则更加意外,他们在首回合客场2比1的比分战胜浦和红钻的情况下,却在主场以0比3的比分,完败给远征至韩国的浦和红钻。

由于现代家族的垮台,K联赛也在亚冠中全军覆没。这是自2017年后,K联赛时隔两年没有球队进入亚冠8强。

K联赛的低迷,也将影响2021年亚冠的入选资格。此前,韩国的积分排在中国之后,位列东亚区第二。因此K联赛在亚冠联赛的名额为3+1,即有3支球队直接进入小组赛、1支球队则要从资格赛打起。然而,由于本赛季的失败,K联赛面临掉落至东亚区第3名的危机。而J联赛则因为有两支队伍晋级至8强,很有可能替代K联赛升至东亚区第2名。此前,K联赛的得分为90.806分,日职联的得分为89.105分。而K联赛的没落,让积分已经出现了逆转——J联赛用两支球队进入八强,扭转了积分。

如果下降至东亚区第3名,现在的3+1名额将变为2+2。也就是说,K联赛的冠军和韩足总杯的冠军将直接进入小组赛,联赛的第2名和第3名则要从资格赛打起。此外,由于最近亚洲足球水平总体在上升,资格赛也不像以前一样走过场。在中国和日本不断开战金元足球的情况下,K联赛的处境正变得越来越不利,蔚山现代与全北现代的失利,更让K联赛雪上加霜。

文/章鱼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