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校园免费培训武术 杨成刚习武二十年不忘初心

吴年丽06-27 15: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中国传统武术伴随着中国历史与文明发展,走过了几千年的风雨历程,是维系这个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魂、和承载中华儿女基因构成的魄,是中华民族不断传承的瑰宝。在湖南,有这么一位肩负传承武术使命的通道人——杨成刚。

杨成刚,湖南通道人,中共党员,师出于河南省少林寺塔沟武术学校,从事武术事业20年。现任湖南省武术协会常委,怀化市武术跆拳道协会副主席,怀化市武术跆拳道协会散打搏击推广中心主任,通道县武术散打训练基地总教练,王者搏击俱乐部总教练。2018被怀化市武术跆拳道协会评为2017年度武术跆拳道工作突出贡献个人奖项,先进单位;2019年被怀化市武术跆拳道协会评为,2018年度武术跆拳道工作杰出贡献个人奖项,优秀裁判员奖项。

武校毕业后,杨成刚一直从事教练员工作,并在多地开设武馆,多次带领学员参加比赛,获得优异成绩。自2009年,回来通道,在县城内开设武术散打跆拳道培训,全力推广中华武术运动,每年培训人数由200来人,增至如今的每年2000多人;2015年在县体育局及县业余体校的指导下,在县思源实验学校成立武术散打拳击训练基地;2017年创建王者搏击俱乐部,同年带领6名学员参加怀化市第五届运动会青少年拳击比赛,获得2金1银3铜的好成绩;2018年,带领10名学员参加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其中4名学员参加散打比赛获得3金的好成绩,6名学员参加跆拳道竞技与品势比赛获得2金1银4铜的好成绩。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实现全民健身,杨教练多次到县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免费培训武术,致力推广中华武术,普及全民健身,一致获得师生及家长好评。

杨成刚平时待人诚恳,对学员要求严格,以德育为核心,以创新为重点,以成才为目的,强调德技双修,培育文武全才,希望学员在学习武术的同时,能够让孩子达到强身健体,防身自卫,吃亏耐劳,磨炼意志,自强自立。

杨成刚常常说,弘扬中华武术,传承武术精神,是我们这辈武术人的责任与义务,我会一直做下去,将武术带来的健康与快乐传递给每一位……

文/吴年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