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中国B队5比0印度 PK威尔士少犯错是硬道理

明君06-27 17: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北京时间6月27日,梁文博和周跃龙组成的中国B队迎战印度,毫无悬念凭借5比0取得本届世界杯征程的四连胜。能交出不败答卷,中国B队的表现可圈可点,不过对手实力有限,接下来对阵威尔士将成为考验两位中国选手的试金石。

中国B队连续挑落澳大利亚、马耳他和瑞士,取得三连胜,本场对决印度,实力更胜一筹的中国队连下三局,大比分3比0提前将胜负悬念杀死,不过前两场单打周跃龙和梁文博都是逆转取胜,赢得并不顺利,唯有第三局双打是79比0零封对手。

第四局周跃龙出战单打,单杆收下18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之后印度选手冒险强攻红球失误留下机会,然而周跃龙打了一红一彩后打底袋红球不进,露出懊恼表情,但对方拿了6分又将局面交还。戏剧性的是,周跃龙再次错失单杆制胜,而印度球员也不收礼,双方的失误层出不穷。这局周跃龙43比7,两人展开防守大战,还是周跃龙更沉稳,67比7有惊无险拿下这局,将大比分改写为4比0。

第五局梁文博压轴出场,梁文博一上来就开启进攻模式,却不慎漏球,这位印度选手稳扎稳打拿到31分,随后进攻失误,梁文博单杆斩获28分并炸红球堆成功,局面瞬间明朗,最终98比31完成清台,为本场较量画上完美句号。

此役战罢,中国B队也在世界杯打出一波四连胜,除了对马耳他是3比2,其余三战全部是5比0吊打。如果辩证地看待这个结果,纵然5比0背后也有隐忧,毕竟面对鱼腩选手更应赢得酣畅淋漓,但周跃龙和梁文博均出现过短路时刻。例如对阵印度第四场的周跃龙接连犯错,可见中国B队仍在“摸着石头过河”,努力寻找自身最佳状态。不过四连胜的成绩值得肯定,喜大于忧是事实,像打印度最后一局抓住机会的梁文博不再犯错,说明梁文博战斗力有所回暖。

对于梁文博和周跃龙,接下来打马克·威廉姆斯和瑞恩·戴领军的威尔士才是硬仗,两队将为争夺小组第一而战。展望这场较量,中国B队没有压力,不过如果想赢下这场强强对话,梁文博和周跃龙必须要做到清醒思考少犯错,威廉姆斯和瑞恩·戴可不是软柿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