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会费+高年薪成阻碍 葡超豪门放弃买断恒大借将

周佳骅06-27 2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高拉特回归之后,广州恒大势必要对现有的外援阵容进行调整:朴志洙、布朗宁和正在养伤的塔利斯卡,都存在离队的可能性。至于租借在外的内马尼亚·古德利,也尚未确定自己的未来。据葡萄牙的《纪录报》透露:因为无法满足球员薪资以及转会费方面的要求,里斯本竞技已放弃买断古德利。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已经有四支球队向古德利发出了邀请,分别是费内巴切、加拉塔萨雷、皇家贝蒂斯以及纽卡斯尔。

在时任主席索萨·辛特拉的运作下,古德利于去年夏天租借加盟里斯本竞技,合约为期1年。虽然没有系统参加夏训,但这位塞尔维亚铁腰还是迅速确立主力位置,并陆续得到若泽·佩塞罗和凯泽尔(里斯本竞技的两任主帅)的重用。

整个2018/19赛季,古德利共代表里斯本竞技出场43次,其中葡超27次,联赛杯4次,葡萄牙杯7次,欧联杯5次。在他的带领下,里斯本竞技两度战胜宿敌波尔图,将两个国内杯赛的冠军奖杯(联赛杯和葡萄牙杯),都收入囊中。

通过一个赛季的出色表现,古德利征服了广大的里斯本竞技球迷,在不少拥趸看来:这位塞尔维亚球星,就是功勋队长威廉·卡瓦略的完美替代者。葡萄牙杯决赛结束之后,里斯本竞技就向古德利提供了一份为期三年、税后年薪在200万欧元左右的新合同。而有意留队的塞尔维亚人,也曾远赴广州,并试图说服恒大提前放人。

可是,享有“优先续约权”的广州恒大(在为期2年的合同结束后,恒大可选择续约一年),不愿放球员免费离队。而税后年薪高达450万欧元的古德利,也不想大幅降薪。为了满足古德利和恒大方面的要求,里斯本竞技曾试图通过出售球员,来筹集资金。可到目前为止,这家葡超豪门仍没有巨额的转会费进账。

经过近一个月的谈判后,里斯本竞技仍无法与古德利以及广州恒大达成一致。碍于俱乐部的现实情况,主席瓦兰达斯就只能选择放弃。在功勋队长卡洛斯·哈维尔看来:这是一个令人遗憾的结果:“毫无疑问,古德利完成了一个伟大的赛季。刚加盟的时候,他没有立即成为主力,但没过多久,他就迅速融入了球队,并确立了自己的一席之地。赛季结束后,里斯本竞技希望留下古德利,并在金钱方面做出了努力。可是,球队必须出售某些球员,这个人,我们也知道是谁(指队长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不难看出:在出售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之前,里斯本竞技都没有足够多的资金,来引进新球员。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