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斯科娃重返四强 零封对手下场将战贝尔滕斯

张奔斗06-28 11: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张奔斗

当地时间6月27日,2019伊斯特本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前赛会冠军、2号种子普利斯科娃手感火热,仅耗时52分钟便以6比2、6比0血洗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德洛娃,以不失一盘的完美战绩锁定最后一张四强门票。

本场比赛,普利斯科娃在发球和控制失误方面做得非常成功,对手面对她的稳定发挥一筹莫展。她全场总共轰出22记制胜分,只出现了三次非受迫性失误,发出六记Ace,全程没有面对一个破发点。而亚历山德洛娃有12记制胜分入账,却送出了多达九次主动失误。

“对手想要战胜我还是很艰难的,因为我拥有发球这件武器。”普利斯科娃解释道,“主要是看关键的几分,如果你发挥不佳,我虽然不是每次都能置你于死地,但有时我的确能更轻松地完成保发……我在面对破发点的时候也可以通过发球化解危机。”

“我认为在心理层面也是我比对手做得好的地方,我感觉她打得太冒险了。不过我并不介意她这样打,因为这样她们可能会出现更多失误。”

亚历山德洛娃在晋级道路上先后战胜本西奇和奥斯塔彭科,她在比赛伊始尚且能和普利斯科娃打得有来有回。但随着比赛进行,二者之间的差距很快体现了出来。

普利斯科娃通过接发抢攻持续向亚历山德洛娃施压,她在第四局就已经带出了两个破发点。对比之下,后者在普利斯科娃的发球局里没有找到任何突破口,捷克名将盘末打出连下四局的小高潮,以6比2轻松拿下首局。

顺利拿下首局的普利斯科娃完全进入了状态,而俄罗斯姑娘则全面被对手压制,次盘普利斯科娃没有遇到太多抵抗,轻松零封对手晋级半决赛。

“我觉得开场还是不太好打的,”普利斯科娃坦承,“我拿到过一些破发机会,但是没能兑现。我在关键时刻的发挥还是相当不错的,状态有所提升。”

“我认为她的状态有些起伏,有时候有些用力过猛。每次一有机会我就会主动施压,尤其是在二发上面。”

这是普利斯科娃职业生涯第三次跻身伊斯特本站半决赛,她将和3号种子贝尔滕斯争夺决赛权。后者去年曾在温网击败了普利斯科娃。

对于接下来的对手,普利斯科娃说道:“我需要非常耐心才行,因为她可能不像今天的对手一样出现太多失误。不过这也意味着我得到了更多的休息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