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内为三狮女足用尽人脉:传奇打气 小贝赖特助威

刘川06-28 12: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和英格兰男足不同,菲尔·内维尔执教的这支英格兰女足在本届世界杯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显得十分放松。而对阵挪威的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三狮女足也早早进入状态,干净利落锁定了胜局。而内维尔也在赛后透露,赛前为了营造轻松自在的更衣室气氛,自己几乎动用了所有人脉。

菲尔·内维尔赛前给英格兰女足姑娘准备了众多惊喜,在球员集合之后,他先是给全队播放了一段视频,结果引来了所有球员的一片尖叫。屏幕上出现的是英国史上最为伟大的女性运动员之一,曾经在先后5届奥运会斩获赛艇奖牌的凯瑟琳·格兰杰,在英国国内,格兰杰几乎是所有热爱运动的姑娘的偶像。

而内维尔也对格兰杰这段视频的效果颇为满意,而让所有球员没有想到的是,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先是格兰杰给我们发来的那段加油视频,看的姑娘们直起鸡皮疙瘩,接着我请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贝克汉姆带着他女儿哈珀走了进来,我将他介绍给了全队,这让大家认识到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现在有多特别。贝克汉姆从第一天开始就一直支持女足国家队和我的工作,他表现得非常谦逊,在全队面前进行了一次完美的演讲。”

作为球队主帅,内维尔现在对调节球员情绪已经非常在行,他知道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这种重大比赛前,一味的打鸡血有时反而会让球员过于兴奋,影响比赛的临场发挥,因此在全队的士气充分调动起来之后,他开始营造一种轻松的氛围,第三位嘉宾在这个时候粉墨登场。内维尔颇为得意地说道:“贝克汉姆的演讲谢幕之后,紧接着伊恩·赖特又如约准时出现了,我把他带到了球队的餐厅,他的任务是插科打诨,用他那些最拿手的笑话让所有人放松。他知道每个人的名字,甚至连每个队员的绰号都了如指掌,他一直在逗姑娘们笑,在这种气氛下,我的工作反而变得非常简单。因此和你们想象的不一样,我们其实在比赛前非常非常放松。”

不过也有英格兰球迷半开玩笑的质疑内维尔:“这种令人羡慕的待遇仿佛应该是决赛前的放松项目才对,我实在想不出菲尔会在半决赛和决赛前怎么继续他的动员,总不能到时拉来哈里·波特,詹姆斯·邦德和女王来给姑娘们做战前动员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