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三狮女足轻取挪威进4强 内维尔立下夺冠豪言

刘川06-28 12: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和去年英格兰男足在俄罗斯世界杯一样,三狮女足也在3比0轻取挪威之后,顺利晋级世界杯四强。不过和男足始终小心翼翼的心态不同的是,英格兰女足在闯进半决赛之后,主帅菲尔·内维尔直接在媒体前喊出了誓夺冠军的口号,“我知道可能不该这么早高调,但我实在有点忍不住了。”英格兰主帅赛后紧接着有些故作无奈的说道。

英格兰女足还未赢得过任何大赛荣誉,不过这是他们在2015年女足世界杯和2017年女足欧洲杯后,四年之内连续第三次晋级国际大赛的半决赛。而菲尔·内维尔在2018年1月接手女足国家队之后没多久,就曾在一次集训上制定过球队的短期计划,而世界杯夺冠当时就被提上了议事日程:“我们去年有过一次集训营,当时球队就制定了未来12个月的目标,我当时和她们说的就是拿下世界杯。不过球员们的目标反而更加远大,她们想让三狮女足在这届世界杯上让全世界侧目。”

对于战胜挪威的这场比赛,内维尔表示自己相当满意,不过他现在更觉得接下来英格兰女足要面对的那场半决赛更有可能成为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这是我执教球队以来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们一直都在说我们很享受足球,看我的球员们踢球也是一种享受。现在她们渴望这种重要比赛,我也一样,我有种预感,觉得这场半决赛将是本届世界杯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

英格兰女足接下来要面对的是法国队和美国队之间的胜者,这两支球队一个是东道主,另一个则是被外界视作传统霸主的卫冕冠军。不过内维尔谈到这场半决赛却丝毫没有任何官腔:届时半决赛的气氛肯定将难以置信的热烈,不过我的球员已经证明了自己,比赛越关键,她们发挥的也越好。我们现在都很享受这里的一切,我们还不想回家,我们只想带着世界杯回到英格兰。有的人在这个阶段可能会选择低调保守,这也许是我们英格兰人的国民精神属性之一,我也一直告诫自己,别把这些说出来,但是我们不能掩藏事实,一些事情现在正在发生,我们等不及下周二的(半决赛)比赛了。”

尽管如此高调,内维尔对最后是否真的能闯过半决赛这一关,多少还是有些忐忑,他表示自己接下来的职责是让女足姑娘们继续保持现在的比赛状态:“我们过去两届大赛的半决赛都铩羽而归,所以我觉得我在这个职位上的重要职责就是带领球队闯过半决赛这一关,也许现在还没到大家狂欢的时候,但是我觉得我们这几场比赛所表现出来的比赛质量会帮助我们最终晋级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