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柏林起飞?德国比尔·盖茨收购柏林赫塔部分股份

毕陌06-28 16: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日,德国知名商人温德霍斯特通过投资财团Tennor, 以1.25亿欧元的价格购买了负债累累的德甲球队柏林赫塔队37.5%的股份。同时在收购协议中温德霍斯特还有期权,可以在未来几年里行权另外购买12.4%的股份。这是德甲成立至今最大金额的股份收购。在西欧几个足球大国的首都球队里,柏林赫塔是成绩最差的一支,过去10年曾两次降级,过去的一个赛季在德甲排名仅11位,和豪门完全不沾边。

在这笔收购中,柏林赫塔——这支德国首都俱乐部的总估价为3.33亿欧元。7个月前,柏林赫塔以7120万欧元从知名美国投资公司KKR手中买回了36.3%股份。如今俱乐部的估价要比当时上涨了70%。

柏林赫塔战绩不怎么样,球场容量和城市人口是德国最强的

根据柏林赫塔俱乐部的财务报告,俱乐部的有息负债为1.19亿欧元。柏林赫塔主席盖根鲍尔说: “对于柏林赫塔来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既改善了球队的经济状况,又延续了俱乐部的文化。”

根据已经公布的财务数据,柏林赫塔在2017-18赛季的收入增长了23%,达到了1.29亿欧元,净亏损减少了1/3,为410万欧元。自2014/15赛季以来柏林赫塔一直在亏损,总亏损达到了2400万欧元。

2014年KKR收购柏林赫塔部分股份时,大家都以为大柏林会腾飞,后来也就这样.....

根据Tennor的官方通告,购买柏林赫塔的股份是因为球队有着非常巨大的商业潜力。无论是体育市场,还是柏林赫塔俱乐部,都面临着成长的机遇。同时,柏林赫塔队拥有已经证明成功的商业模式以及非常职业的经营理念。

过去6个月,Tennor旗下的三家子公司共花费了27.5亿欧元,购买了石油,能源,医药科技领域的债券,收益率大约在5%到8%之间。

有关Tennor这家投资公司,外界所知不多,知情人称这家投资公司共有数十亿欧元的资产,资产来源从私人到国家机构都有。

温德霍斯特今年才42岁,还未成年就涉足商海,通过从亚洲市场向欧洲进口电子零件掘到了第一桶金,后继进军投资领域,90年代被称作“德国版的比尔·盖茨”。

上世纪90年代小鲜肉版本的温德霍斯特

但温德霍斯特的信用度有些疑问: 他和法国Natixis 银行下属投资公司H2O Asset Management的关系目前陷入了质疑当中。在过去数年间,温德霍斯特受到过数宗有关其操纵股价,欺诈之类的法律起诉。

目前大叔版本,陷入信用危机的温德霍斯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