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中国A队不敌泰国 丁俊晖颜丙涛需有加强版

明君06-28 18: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28日,中国A队结束斯诺克世界杯小组赛征程,在对泰国的收官战中大比分2比3败北,尽管依然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不过这场失利也让丁俊晖和颜丙涛清醒意识到,即使主场作战,想要夺得冠军也不是轻而易举能完成的任务。

从牌面来看,丁俊晖和颜丙涛的现世界排名是第10和第21,塔猜亚和桑坎姆第37和第38,胜利天平应向中国A队倾斜,然而实战中泰国选手打得更加积极主动,把握机会能力也好于中国双子星。

第一局颜丙涛就输给塔猜亚遭遇开门黑,尽管丁俊晖62比60险胜桑坎姆将大比分扳平,但随后双打失利,再加上丁俊晖败给塔猜亚,中国A队1比3提前败下阵来,最后一局颜丙涛的获胜无关大局。纵观整场比赛,如果双打变数较多,输球也不能说明太多问题,颜丙涛和丁俊晖被塔猜亚双杀就无法单纯用偶然事件当借口了。

事实证明,虽然丁俊晖和颜丙涛的世界排名更高,职业排名赛综合战绩更亮眼,但当表现得不够强势,一旦出现失误就是送大礼。泰国队不是之前给机会不中用的鱼腩战队,看看丁俊晖和颜丙涛输掉的两场单打,其实都有机会翻盘,然而在上手后还是缺乏一杆必杀的战斗力,从这个角度看输得一点不冤。

回顾小组赛,中国A队4比1德国、4比1挪威、4比1奥地利、5比0波兰、2比3泰国,战绩为4胜1负,除了打波兰零封对手,其余四场对决都有丢分,PK泰国甚至告负。其中打德国是最后一场颜丙涛单打失守、对挪威是双打丢分、对阵奥地利也是双打失利,对决泰国不仅双打继续丢分,颜丙涛和丁俊晖还各丢了一场单打。

整个小组赛丢掉6局,有3局是在双打掉链子,可见双打是中国A队目前的薄弱环节,期待随着小组赛结束,两人的默契度也有质的飞跃。此外,颜丙涛丢掉两场单打,这位小将的稳定性也有待提升,毕竟后面的对手杀伤力指数会逐步升级。至于丁俊晖,小组赛单打仅输给塔猜亚,单从战绩看几乎尽善尽美,不过身为一哥,他唯有更牢不可摧才能带领中国A队直至冠军之巅。

给以小组第一晋级的中国A队找茬,并非有意为难,平心而论,丁俊晖和颜丙涛的整体发挥还是值得肯定,然而客观来看,能取得四连胜与对手实力太弱有一定关系,一遇到稍有竞争力的泰国就露出破绽,这样的队伍在冲冠路上必定是一片荆棘。还好这只是小组赛,就像输泰国无伤大雅,状态有起伏也实属正常,就看颜丙涛和丁俊晖如何总结和调整了,期待接下来看到加强版的丁俊晖和颜丙涛,只有这样的话,我们的主场优势才能最终转化为胜势。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