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休赛期引援锁定哪些球员?听听马布里怎么说

季孟年06-28 19: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季孟年 北京报道

退役一年多之后,史蒂芬·马布里正式开启了自己的教练生涯。依旧是在北京,依旧是在他热爱的CBA联赛,老马现如今成为了北控男篮的新任主帅。

今天下午,北控俱乐部举行了马布里担任球队主帅的媒体见面会。在见面会上,老马向媒体们详细介绍了北控队的引援情况。并且表示,“或许球队很难在短时间内赢得冠军,可我们会像冠军一样打球。”

状元签必选王少杰,内援渴望引进防守悍将

在马布里入主北控队之后,人们最为关心的就是这支球队会在今夏进行怎样的补强。在今天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马布里与媒体们分享了现如今北控引援的进展情况。

据悉,北控现如今的引援工作已经由马布里全权负责,他会根据自己的需要来确定引援目标。“我需要那种能够在球队当中担任基石,为球队奠定基调的球员,不论是在进攻端还是在防守端。当然,我还是更喜欢能有一位在防守端表现亮眼的球员。”老马说道。

既然引援的原则已经公布,眼下最适合北控队的无疑就是前国手孙悦。虽说他已经33岁,且两个赛季没有打球。但孙悦一直都在坚持着训练,他也与马布里之间有着不错的私人关系。一旦孙悦能够加盟北控,他能在攻守两端都给予这支球队极大的帮助。

马布里在今天夏天也谈到了孙悦的问题,他说道:“等到孙悦合同到期,不与之前球队续约的话,他会成为我们考察的对象之一。我很了解他,知道他的能力。”

除了专注于转会市场之外,选秀大会也是北控需要重视的地方。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他们握有首轮第一顺位选秀权。根据此前的报道,北大天才内线王少杰已经报名参选,北控会用状元签选择这位潜力新星吗?
针对这一问题,马布里也给出了准确的答案。“除非有更好的人选,我觉得我们选择王少杰的可能性很大,我对他很满意。”

小外援选谁已敲定,大外援将试训莫里斯

马布里是C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外援,他知道好外援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有着怎样特殊的意义。因此在外援选择上,老马也是特别的谨慎。

他透露,球队现如今已经确定了小外援的人选。上个赛季效力于吉林的多米尼克·琼斯,将会在下个赛季披上北控队的球员,成为老马身边的头号爱将。对于琼斯,马布里是这样评价的:“琼斯有很好的身体条件,个人能力也很突出,只是缺少一个在大舞台上施展才华的机会,我觉得他能肩负起相应的责任。”

小外援敲定了,大外援是谁如今还在马布里以及球队教练组的考察之中。但是,老马心中似乎已经有了初步的人选。当年与他在北京男篮共创辉煌的莫里斯,将会在几天之后参加北控队的试训,马莫组合有可能以另外一种方式重现江湖。此外,马布里还透露称他正在与布拉切以及一些其他的大外援联系。球队真正确定大外人选,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上个赛季,北控队的战绩不够出色,因此他们在本赛季可以拥有三外援的资格。据悉,北控并不会放弃引进第三外援。哈达迪、桑尼等人都有可能会是马布里的选择,至于究竟最终谁能成为这支球队的一员,还需要再等待一段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